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街头可爱事件 全面解析丰田小型车Yaris

  小车的RV气质

  车坛RV风潮延烧数年,间接灌输消费者对车室空间的重视, 即便是像Yaris这类掀背小车,都难逃消费者对车舱纵深的严苛挑剔; 仅3750mm的车身长度,要让Yaris保有完整的车舱空间, 设计师唯有将四个车轮尽量往四个角落移动,同时并缩短前后悬,虽然车身长度毫不惊人, 但Toyota Yaris的轴距却达到2460mm的水准, 藉由完整的车顶线条及座椅椅背、后座椅等部份的细微修正, 轴距与车长便不再是空间的绊脚石;前座无庸置疑, 直立式的旋纽面板为乘员争取到相当不错的腿部空间, 而头部也未因A柱的下压而感到压迫;至于后座,以170公分的成年人来说, 非但头部空间开阔至极,即使是腿部与前座椅背间,也能拥有至少10公分的活动空间, 同时,Yaris的6/4分离可倾倒/前后滑移功能的后座椅, 则能适时的提供更完备的空间弹性。


  不是休旅车,却拥有超大的置物空间, Yaris的6/4分离可倾倒/前后滑移功能的后座椅, 能适时的提供更完备的空间弹性。

  外观视觉上,通常小型车总难以摆脱单薄的形象,不过因为RV概念的渗透, 近年来小型掀背车在造型设计上也渐渐转趋厚实,Yaris的引擎室很短, 在有限的车身尺寸里, Toyota设计师以U型的水箱护罩化解了短车头可能带来的视觉贫乏感, 刻意增厚的保杆及气坝,与粗壮的C柱撑起整体视觉的饱实度。 车尾线条,呼应了由车头延伸出来的设计概念,同是U型基调, 一方面顾及了尾厢行李进出的便利度,一方面也延续了扎实感;俏皮的包角式LED尾灯, 尽管相对面积不大,但辨识度仍然相当清晰。


  Yaris的引擎室很短,在有限的车身尺寸里, Toyota设计师以U型的水箱护罩化解了短车头可能带来的视觉贫乏感。 车尾线条,呼应了由车头延伸出来的设计概念,同是U型基调, 一方面顾及了尾厢行李进出的便利度,一方面也延续了扎实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