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友车会”快乐源动力 聚焦重庆汽车圈

  编者按

  俗话说:人缺乏身份认同会变得野蛮,所以,文明社会的人们总是利用不同的手段建立各种各样的“圈子”。

  汽车,不知何时也成为了“圈子”的黏合剂。

  在圈子内找到的身份认同是众多“圈子”能够长时间维系的生命绳索,所以,无论因何而起,目的何在,圈子更多都是一个精神层面上的虚拟依赖。

  在这个物欲的社会,《车周刊》也捣腾出一块世外桃园,在头疼的车价、复杂的车市之外,还读者们一块清新之所,聚焦咱们重庆汽车圈内的一个个精神乌托邦。

  很多人会因为认同走在一起,相反,也有很多人会因为不认同而走在一起。

  2005年夏季的某天,当重庆很多车友会都为FB的吃喝聚会乐此不疲时,一群脑袋里总是喜欢化学反应的男人们却坐在一起讨伐“聚会的意义”。

  “这样频繁而无聊的聚会没得啥子意思”

  “我们在一起其实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我们干脆成立个有意思点的汽车俱乐部!”

  ……

  以上的话出自谁之口已经无从考证,但能确定的是,至此以后,重庆又诞生了一个快乐的组织——友车会,他们彼此都称呼圈内人为“同学”,“有意义地、快乐地生活着”成为这个汽车圈的凝聚源动力。

  “尾巴”说“七狼”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特点,小记倒不觉得,“七狼”其实是优点太多,所以都不突出。比如他总是好脾气,让你和他在一起都没脾气;比如他总是考虑周到,让你觉得这个人很可靠;比如他偶尔也会黑色幽默一下,让你忍俊不禁。你看现在的主流畅销车都大打中庸牌,所以“七狼”这样的人其实很“抢手”。

  七狼龙门阵:为了爱四处化缘

  “友车会”就像个吃百家饭长大的孩子,能发展到今天,全靠大家四处揩油。比如论坛程序开发是“某同学”把休息日都改成工作体验日才换来的;论坛的服务器托管是当“老鼠”免费占用的别人资源;办公用品全靠大家东拼西凑;工作人员基本全是“义工”,甚至自己进来当义工不说,还把家属拉上的不计其数。我经常说,为了我们友车会这个共同的家,很多同学现在都干起了和尚的差使——四处化缘。

  经典语录:今天我要回家给孩子喂奶……(话外音:七狼,友车会开会)……老婆,喂奶的事情你先顶着,我随后就到。

  快踏进不惑之年的男人,可偏偏长了副能骗小妹妹的外表,最可恨的是整天穿得个花里胡哨的,只要听到有人在谈关于汽车的什么内容,就眨巴眨巴个眼睛和别人一阵狂侃。让人不禁暗自揣测,难道这就是这小子青春永驻的秘方。

  尾翼龙门阵:农村体验《甲方乙方》

  今年3月,友车会组织了一次油菜花野营活动,可最后因为一场秋雨的搅局以及景区接待处的准备不足,我们浪漫的田园爱情之旅最终演变成了《甲方乙方》中的农村体验,那个苦啊!每个人全身上下没一处干净的,鞋子外面还裹了双泥鞋,大包小包的帐篷放在背上,个个都像逃难归来,只差点没把农民家里的鸡都偷来炖了。

  我当时想,完了,活动没组织好,回来肯定被车友们集体“臭骂”。可在回来的游记论坛上,我看到的却尽是难忘和感动。“泥泞中的风景,且行且珍惜”、“虽苦犹甜”……车友们的留言让我莫名感动。看着照片上那满身泥土的队员们,回想大家一起抢稀饭、咸菜的场景,还有那看了一半屏幕就被风吹倒的电影……我只想骄傲地说,瞧啊,这就是友车会快乐的大家子。

  经典语录:要是高速路不收费,要是汽油不要钱,我就一直开车,一直开,我就在车上扎帐篷,我就在车上吃喝拉撒……(话外音:尾翼,那你老婆呢?)……我就……我就……我就听我老婆的……(倒!)

  此人体力之好,精力之充沛,让人瞠目结舌。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十几个小时地开车,要不就是足球、羽毛球、篮球……凡是和消耗体力的事情能扯上关系的,他都喜欢。这让车友们都觉得不将“大力水手”的外号送给他真是浪费了。

  IT龙门阵:半小时汽车总动员

  一次,在友车会的QQ群里突然出现了一则求援信息,原来当天下午,有十几个来自贫困山区的孩子到重庆来参加活动,这是一群本来就缺失爱的孩子们,发帖人希望友车会的会员们能自发接送这群孩子,让他们能体会到一丝丝社会的关怀。

  帖子虽发了,但发帖人抱的希望并不大,因为再过半个多小时孩子们就到重庆了。可最终的效果却让大家都很意外,求援帖发布不到半小时,友车会的QQ群和车载电台中都分外热闹,大家都在积极组织车源,很多车主甚至是主动放下手上的工作参与到接送队伍中的。在孩子们抵达重庆时,长途汽车站外,七八辆整齐的小轿车已经热情地等待着他们了,看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快乐,那才是大家心中最欣慰的幸福。

  经典语录:退休以后我就去当出租车司机,多爽啊,不像现在,想开个车还要见缝插针,多累啊!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