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重庆美女特警转行当交警 司机打望引车祸

昨日,鹅岭,女交警丁虹站在路中央指挥过往车辆 记者 邹飞 摄
昨日,鹅岭,女交警丁虹站在路中央指挥过往车辆 记者 邹飞 摄

  日前,网上一篇名叫“鹅岭路口飒爽英姿的美女交警,你看见过吗”的帖子及照片,引来网民热评,点击率已逾万人次。原来,这名网友每天早上经过鹅岭路口时,都会看到一位美丽的女交警站在路中央指挥来往车辆,并有不少路人围观,而司机们也变得规矩多了。昨日,记者见到了这名由特警转行当交警的警花——渝中区交警支队大坪大队交警丁虹。

  女特警转行当上交警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按照帖子上网友的叙述,在鹅岭路口见到了正在路上用漂亮手势从容指挥交通的丁虹,周围不少路过的市民正在驻足观看。

  直到临近中午下班时,记者才找到时间和丁虹聊了起来。今年26岁的丁虹说,她并不是一开始就是交警,2001年,她进入当时的市公安局特警总队,成为一名女子特警队员。丁虹说,3年的特警生涯中,她学习了武术、射击等基本技能。2004年,她从特警总队转到交警总队,成为了一名交警。

  警花每日坚持上路执勤

  丁虹告诉记者,2005年自己就开始上路指挥交通,但每次都是轮换几次才执勤。直到今年3月初,自己随单位到大连考察,大连女骑警的英姿激发了她,回来后她就主动要求上路执勤。于是从3月18日起,她每天坚持早上6点起床,7点30分赶到鹅岭路口或渝州宾馆开始执勤,直到9点才结束回到大队继续工作,她因此也成为主城区首个每天上路执勤的女交警。

  司机打望两度引发车祸

  “没想到还有司机为了看小丁引发了车祸。”交警大坪大队大队长曾波笑着告诉记者,丁虹作为大队的示范岗上路执勤后,让不少市民很好奇,以前司机遇到堵塞后往往是不停鸣笛,甚至高声叫骂,但几天下来只要一看到有女交警在前面指挥,司机们变得规矩了许多。一司机笑称,看到这么漂亮的女交警执勤,自己怎么也要变得绅士一点呀。

  让人忍俊不禁的是,3月21日上午,小丁在鹅岭路口执勤时,一轿车司机在路口只顾着去看站得笔直的女警花,不料一下子撞上了前面的另一辆轿车,当两人到大队接受调查时,该司机竟还埋怨自己不该“打望”。不料过了一天在该路段还是因为同样的原因,又发生了一起两车擦挂事故。“看到我上路执勤,希望司机们能专心安全驾驶。”丁虹笑着幽默了一把。

  网友建议

  我市应设女子交警岗

  在网上的帖子里,针对女交警上路执勤一事,网友们都表示女交警代表着直辖市的形象,希望有更多英武的女交警能在马路上执勤。

  为此,有网友建议,我市可借鉴其他城市的经验,成立专门的女交警队伍,经集中训练后,在我市主城区设立女子交警执勤岗,以树立交警新形象,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记者 邱竹 实习生 徐周 王国林)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