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渠道新闻

观望情绪严重 商家玩起“地毯式”直销

  4月车市观望情绪严重

  由于守在店里已经无法完成当月的销售任务,王斌开始上门推销汽车。王斌是一家大型汽车销售公司的业务代表,进入公司已经一年多,每月的销售业绩一直很不错。但这个月,王斌感到压力很大。

4月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王斌只卖出去一辆车,无奈之下,王斌开始制订上门拜访客户计划。他把银行、电力、电信、政府部门等作为首批拜访的对象。

  “从公务用车到单位团购,再到职工和家属,我准备用一个月时间收集客户的联系方式,然后进行分类,并用不同的方式登门拜访。”王斌告诉记者。

  与王斌有同样感觉的还有谢芬,她是竹叶山汽车市场的一名汽车销售经理,为了让客户能到她们的门店去看车,她派了两名销售代表专门守在进出汽车市场的要道口,发现客户就发资料,并尽力往自己的门店里“请”。

  “虽然不能保证每个潜在购车人能否看中我们的车,但是来我们的店里看了,总会多一些成交的机会。”谢芬坦言。

  “地毯式”销售

  某4S店的销售总监告诉记者,由于大量新车上市,引发汽车消费市场的观望情绪严重,为了保证每月销量,汽车销售代表不得不采用上门拜访的方式增加销售汽车的机会。

  一汽车销售店老总说,很多4S店成立以来都会设立外销部这样一个部门,但那时候主要是针对政府采购和大宗买卖的。现在的情况是,外销部的代表们几乎要采用“地毯式”直销模式,像卖保险一样开始卖车了。

  记者查阅资料表明,所谓“地毯式”直销模式,实际上就是针对可能客户的陌生登门拜访以推销自己的产品。这种模式在完全竞争性产品中是常见的销售模式,如果读者有过在大街上被人送一袋化妆品,然后告诉你需要交多少钱的宣传费,就明白这种销售方式了。

  竞争剧烈引发销售变革

  “拉客“和“地毯式”直销汽车的出现,表明现在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出现白热化倾向。

  武汉市汽车行业协会商贸分会的人士认为,进入4月份,汽车新品牌和新车型上市过频,导致老车型不断降价,由于国人购买大宗商品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观望情绪严重,导致市场行情冷淡,汽车销售代表不得已只能如此。

  武汉大学商学院教授、营销专家汪涛分析,汽车销售从 “坐商”到“行商”模式的转变,充分说明我国汽车的产能有过剩的倾向,由此引发的汽车价格战争还将继续。反映到销售市场上,就要不断创新销售模式吸引客户,否则有被淘汰出局的危险。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斌 | 谢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