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外地司机拒缴过路费闯站 撞死河南执勤员


朋友在李国展死的地方悼念他 通讯员 穆恒/摄

  没来得及给老父上坟,35岁的李国展走了。

  他在河南新密老家的78岁老母至今不知道,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加班的儿子在执行一次追缴过路费的任务中,被突然发动的汽车碾在车轮下当场死亡。

  货车拒缴费堵了收费站

  昨(6日)上午,在三门峡灵宝市豫灵镇卫生院,王爱芝(化名)跪在地上望着盖着白布的丈夫的遗体哭着说,李国展由于加班,没来得及给去世的父亲上坟就走了,这事还没敢告诉78岁的老母。

她4岁半的孩子偎依在身旁,也声音嘶哑。

  4月5日上午10时51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鲁A91971的蓝色货车停在连霍高速路豫陕收费站14号收费亭旁,电脑显示该车应缴纳645元通行费。但司机王兆彬说,车上是大葱,是绿色农产品,应该免费放行,在山东就是免费的。此时,货车后面已排了将近10辆车。

  随后,收费站工作人员拿出《河南省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温馨提示》。王兆彬看都没看,把提示揉成一团扔到路边。11时10分许,王兆彬还是不缴费。

  逃费司机轧死员工

  12时许,货车还在原地。连霍高速路豫陕收费站执勤大队教导员兼副大队长李国展闻讯后来到收费亭。12时11分,王永华从副驾驶位置上下来,向南走去,但很快被工作人员控制。12时14分,李国展站在副驾驶前面的空地上,执勤保通队员高展站在驾驶室前方。货车突然发动,高展躲闪不及被撞进路边的下水道里。

  高展爬起来就去追向陕西潼关收费站方向逃的货车,他听到有人喊:“李队长被轧住了。”他回头看到,李国展躺在收费亭出口处,下半身衣服被挂掉,血肉模糊。

  豫陕警方追击60多公里抓住司机

  一组人留下救人,另一组人乘坐一辆面包车追赶肇事车辆。货车冒着黑烟,很快闯过两道岗,又冲过陕西潼关收费站,驶入陕西境内的潼西高速路。与此同时,三门峡高速交警也把情况通报给陕西高速交警。

  货车来到潼西高速路63公里处,警车超到其前方,迫使货车停下。交警直接坐到货车副驾驶位置上,要求王兆彬下车。但他并没熄火,两手依然放到钥匙上,脚踩着离合器。做了半小时思想工作后,王兆彬终于下车,被戴上了手铐。此时,被拉到灵宝市豫灵镇卫生院的李国展早已停止了呼吸。法医分析,死者是被撞倒后卷进车内致死。

  肇事车不在免费范围

  连霍高速路豫陕收费站姚站长介绍,今年4月1日,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下发通知,我省境内的京港澳高速路、连霍高速路,对整车合法装载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免收通行费,其他高速路正常收费。

  同时还要求,运输鲜活农产品的货车行驶高速路时,上站和下站都必须为京港澳高速路、连霍高速路在我省境内的收费站上。姚站长说,肇事车是在连霍高速路豫鲁站上路,而该站不在我省境内,因此不予免费是合法的。

  律师称肇事司机最低判10年

  灵宝市公安局故县分局刑警中队中队长彭自平介绍,目前,王兆彬已经被刑事拘留,他弟弟王永华没参与撞人,因此没被采取强制措施。

  河南仟方律师事务所律师喻明成认为,王兆彬明知前方有人,仍驾车向前冲,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按照《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兆彬 | 李国展 | 连霍 | 高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