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成都新车选号 今起5000个车牌号随便您挑

  四川交警今起将小车号牌放上互联网由车主自主选择,成都车管所今天率先试点

  从今天开始,四川省的小型汽车上牌将进入“五千选一”的互联网自主选号时代。多达5000个车牌号将放到交警总队网站(www.scjj.gov.cn)上面,你想要哪个车牌,自己选!而且,原来“十选一”方式仍然在各车管所保留,你既可以在网上“五千选一”,也可以到车管所“十选一”。

成都车管所是“五千选一”的首个试点单位。5月初,这一选号方式将在绵阳德阳南充泸州四个城市推广。

  A 试点

  今日9时起 首批新号挂上网

  记者从昨日成都市车管所就新选号方式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天早上开始,交警总队网站将正式开通这一选号方式。第一批投入“五千选一”号池的车牌号是 “川A00K01~川A49K99”。

  据车管所副所长孙从富介绍,每选走一个车号,系统则自动补充一个新号到选号池,保证选号池有5000个车号备选,“五千选一”不会回避带4的车牌。

  “选号系统”适用于在成都市申请新车注册登记的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和轻型、微型载货汽车以及轻型、微型专项作业车。孙从富说:“此举是为了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对机动车号牌的个性化需求。实现无论在何时何地,群众不到车管所甚至足不出户即可选择自己心仪的号牌。”

  B 选号

  防恶意抢号 身份验证很严格

  车主在选择车号时,需要按照“选号系统”中的提示,完整、真实录入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如居民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上签注的姓名/名称、编号(单位代码,公民身份证号码)、住址(地址),国产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或进口车辆《货物进口证明书》上签注的车辆识别代码 (VIN),《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号码等信息。如登录的信息与资料信息不符,自主选号无效。

  两大选号法只能选其中一种

  据孙从富介绍,现在成都有两种选号方式,但车主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选择号牌。在“自主选号系统”中选择了号牌的,不能再通过车管所计算机选号系统进行十选一选号。未在“选号系统”中自主选号的,直接到车管所申请办理注册登记的,只能通过车管所的计算机选号系统随机选择号牌。

  此外,因车辆及申请资料不符合规定,车管所予以退办的,自选号牌无效;车辆注册登记后未满三年需办理转移登记的,将收回自选的号牌,现机动车所有人必须通过车管所计算机随机选号。对转入的车辆不实行自主选号。

  C 上牌

  选定号牌 8个工作日不办就作废

  在“选号系统”中完成号牌自主选号后,应当在预约的时间到车管所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办理车辆注册登记,领取受理凭证。选择了车号之后,最长的预约可以达到5个工作日。但逾期3个工作日未申请的,该牌号视为自动放弃。如果遇到周末和法定假日则顺延,系统已自动设定,在假日无法预约申领号牌。

  举例说,如果4月9日在网上选定一个车牌号,除去周末两天之后,你最晚可以预约在4月15日办理申领号牌。但如果你到了4月15日没有如约办理,这个车号还可以为你保留3个工作日,即到4月18日,逾期这个号码将被视为自动放弃,重新投入选号池。而你则不能再享受网上“五千选一”自主选号方式。

  自主选车牌 到车牌厂去领取

  选号成功后,机动车所有人持车辆购置税、交强险及其他相关资料到车管所综合服务大厅办理车辆信息预录入;车辆查验后到摄像处提交资料;车辆服务大厅选号处领取交费凭证交费,并领取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凭《代办通知单》(号牌领取联)和《机动车登记证书》或《机动车行驶证》到蓝灵集团(老成灌路科兴北路信息园东路)号牌领取处领取、安装号牌。因为,你选择的车号牌要在厂里“现场加工”。

  4S店买车后 也可以“五千选一”

  今年初,成都车管所将新车上户的业务分流到建国、三和、锦泰等3家汽车4S店进行。按照省交警总队的计划,成都将会有5家4S店可以代办新车上户,绵阳、德阳等地都会有一家4S店获得代办资格。

  市民在这些有代办资格的4S店买车后,也可以选择互联网自主选号方式。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了“五千选一”的自主方式选号,不能在4S店领取号牌。需要到老成灌路科兴北路信息园东路去领取、安装号牌。

  网上选号9大步骤

  1  登录 “四川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网”——点击“自主选号”——进入“小型汽车网上自主选号申请”——三个链接地址任选其一

  2  进入 “小型汽车网上自主选号申请”——选择机动车注册地(城市)(目前能选的只有成都)

  3  进入用户通告的浏览页面——10秒钟后点击“同意”(阅读《小型汽车号牌自主选号说明》)

  4  进入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预约页面——根据自己的日程安排选择对应日期——选择预计的时间段

  5  进入机动车信息录入页面——参照车辆的《国产机动车整车合格证》项目填写 (车辆识别代号/车架号按照合格证中第6项录入;车辆型号栏目按照合格证中第5项录入)

  6  进入机动车其他相关信息录入页面——按照 《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录入发票号码、销售单位名称、开票日期以及价税合计项目(发动机号按照合格证中第11项录入)

  7  进入所有人信息录入页面——按照提交的身份证明录入所有人姓名/名称、证件种类、证件号码以及住所地址(如果用户为本地暂住人口,暂住证号以及住所地址请按照暂住证上登记的信息录入。)

  8  进入选取号牌的页面——点击“浏览号牌”按钮查看当前可用号牌号码——录入你所中意的号码——输入验证码

  9  进入确认完成的页面——查看系统对选号结果的提示——按照提示办理机动车的注册登记——点击 “关闭本页”结束选号申请。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从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