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告别堵车 2020年开“变形金刚”上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告别堵车 2020年开“变形金刚”上班
据美国《思想绒毛》杂志报道,近年来,汽车研发方面已经取得一些颇为瞩目的成就。之前只能在科幻故事中看到的神奇汽车,在各大汽车商紧锣密鼓的开发下已经渐成雏形。科学家认为,到了技术发展已然成熟的2020年,上班族们完全有可能开跟“变形金刚”一般聪明的汽车去上班。
遇险自避安全第一   
    预见未来并能立即做出反应,无论是避让穿越马路的行人或是迎面而来的车辆,并在需要时自动接管方向盘的控制权———这种汽车基本上是现有电子动态控制系统的智能版本,美国所有新款车在2012年时都必须配备该系统。
“对话”公路畅通无阻   
    美国一些城市的市政府和汽车生产商正联合开发专用短程通信系统。车辆不仅可以彼此对话,还可以与路上的所有基础设施“交流”。例如,救护车届时可以指挥下个路口的红绿灯从红变绿,一路畅通无阻。    
    “对话”公路畅通无阻   
    美国一些城市的市政府和汽车生产商正联合开发专用短程通信系统。车辆不仅可以彼此对话,还可以与路上的所有基础设施“交流”。例如,救护车届时可以指挥下个路口的红绿灯从红变绿,一路畅通无阻。    
    自动维修自行充电   
    未来,当你将经过一家维修站时,距离尚远,该站已经会向你车内的导航系统发送信号,提前通知你该换油了。另外,你的爱车还能通过无线网络自动升级软件,或通过扫描进行检修。    
    甚至,一旦电动车成为主流,以卫星为基础的无线动力系统将有可能从太空为车辆充电。   
    变身ATM 车在钱在    
    安装一个高科技微处理器,当你驾车通过收费站时,从借记卡扣除的金额就会出现在挡风玻璃上。而当你驱车来到麦当劳餐厅时,当地的Wi-Fi网络能通过加密无线信号同你的爱车交流。换言之,在你点餐后,汽车将自动完成金融交易。    
    自动驾驶享受旅程   
    当硬件设施———无线网络公路系统,以及软件设施———具备以上智能系统的汽车,一应俱全之后,便到了全自动、无人驾驶汽车大展拳脚的时候了。这种情况下,司机完全可以在长长的高速路段睡上一觉———至少也可以读读晨报,喝杯咖啡。另一个好处是,这些线路可能少有车速限制。   
    两年后或可开上“空中飞车”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研制出一种名为“空中汽车”的新型汽车,只需按一下按钮,便能展翼变身为飞机,从而全面告别堵车时代。设计者希望这款“空中汽车”能够在2010年上市,价格预计大约为25万英镑。这款“空中汽车”样车将在3月21—30日举行的纽约国际汽车展上亮相。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