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奇瑞汽车本月率先涨价 上涨幅度最高达3%


   QQ、瑞虎东方之子Cross等多个型号,涨价幅度在1000到3000元。王燕 摄

  分析认为,透过旗下几个品种价格的微调,奇瑞有测试市场反应的用意,因此首轮调价不会全面铺开,奇瑞其他车型是否也会陆续微调可能性存在,最后将看消费者的反应。

  本报讯 (记者刘俊)在一片涨价声中,汽车市场的价格始终保持稳步下降的态势。但是,4月开始奇瑞方面率先提价,不但是今年以来首个进行提价的轿车企业,同时也打破了近年来车价只跌不涨的铁律。

记者了解到,这次调价涉及QQ、瑞虎和东方之子Cross等多个型号,涨价幅度在1000到3000元。

  奇瑞上涨幅度最高达3%

  昨天,有广州奇瑞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官方的涨价通知已经发下来了,按照奇瑞的新价格政策,从4月1日开始全国进行调价。”

  据介绍,奇瑞在涨价通知中表示,旗下QQ1.1L原价4.28万和4.88万不同配置的版本,将提价1000~2000元,而瑞虎中1.6L、1.8L、2.0L手动和自动的精英型、豪华型则从原先的8.88万元~11.98万元,一律上调2000元。东方之子Cross2.0L、2.4L手动和自动的舒适型、豪华型的指导价也从原来的9.98万元~11.98万元,全线上涨3000元。其中,东方之子Cross2.0L手动舒适型的涨幅最高,达3%。

  对于逆市涨价,广州的经销商都不愿意预测对销售的影响,也不清楚奇瑞其他车型将来是否会跟随调价。不过,昨日有销售代表告诉记者,虽然奇瑞已经官方提价,但是销售店也有“应对”。“如果是我们4月1日前入的车,这些存货还将按旧的价格卖给顾客。”

  预料其他车企不会跟风

  汽车咨询公司CSM亚洲在华分析师黄哲睿对本报表示,作为自主品牌的奇瑞先涨价,超出了之前市场的意料。他认为,这可能是对提价品种的销售较为有信心,如瑞虎的销售一直不错。黄哲睿认为,透过旗下几个品种价格的微调,奇瑞在当中有测试市场反应的用意,因此首轮调价不会全面铺开。“奇瑞其他车型是否也会陆续微调,可能性存在,最后将看消费者的反应。”

  业内认为,诱发汽车涨价的直接因素是铁矿石价格落实涨65%,将导致车企用钢成本增加5%~10%。此外,铝、橡胶、玻璃等价格也持续上扬。此前曾一度传出南北大众将在本月起集体提价,不过大众随后对记者澄清指没有这个消息。

  目前,奇瑞调整的大部分车型排量均较小。据中金公司的汽车行业研究员王智慧分析,钢材涨价对微型轿车(A00 级)冲击最大,高级轿车受冲击很小。经其估算,A00级、A0级轿车、A级轿车毛利率下降比例分别为16.6%、6.2%和4.3%,B级和C级的毛利率则更“抗跌”。

  黄哲睿表示,奇瑞率先掀起的这波涨价应该不会引起其他汽车生产企业纷纷跟风。他表示,从长远看车企的原料费用、人工费用和环保开支都在增加,成本压力增大将是趋势。“但预料今年中国车市增长率仍达到10%~15%,这能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以上压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哲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