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改款上市胜算几何?独家技术解读新凯越

  用“针尖对麦芒”来形容过去几年凯越和伊兰特之间竞争并不为过,尽管两家厂商都没有把对方作为名义上的竞争对手,但在消费者眼中,这两款车同级车之间的“销量冠军”之争一直是中国车市的一大看点。

  2007年北京现代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寒流”,当家花旦伊兰特也未能幸免,这也让老对手上海通用凯越在2007年创造了近20万辆的辉煌销量。

今年4月8日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以9.98万“低价”吹响了反击的号角。那么即将在4天后(4月12日)上市的上海通用新凯越将如何迎战?新凯越的定价将会是多少?随着紧凑型轿车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新凯越将如何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搜狐汽车频道将对此进行独家解读。

  相关阅读:《“巅峰对决”能否上演?独家详解新凯越、伊兰特-悦动市场定位》

  外观向君越看齐:新凯越外观内饰亮点解读

  别克品牌的先天优势和凯越近几年稳中有升的销量,让上海通用放缓了凯越换代的步伐。早在2006年时,通用就在台湾市场推出了凯越的小改款(Facelift),同时在国内也出现了小改款凯越的测试车谍照,当时国内不少媒体都认为台湾版凯越将很快被引入国内市场。但由于主要竞争对手伊兰特当时并没有换代,所以上海通用引进“台湾版”凯越的事情也就不了了之了。2007年11月广州车展时,北京现代正式推出了伊兰特的换代车型,伊兰特-悦动在外观上和2006年在海外市场发布的新一代伊兰特有不小的差别,北京现代做了许多适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改进。伊兰特-悦动的出现也加快了上海通用推出新凯越的步伐。

  从今年年初起,搜狐汽车便陆续独家公布了新凯越的外观和内饰谍照,新凯越也逐渐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在外观上,新凯越对前脸进行了重点改进:加入了通用君越的设计风格,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非常“别克化”;尺寸加大的镂空别克Logo设计也和君越相一致,线条凌厉的U字型前脸造型更具运动风格;前大灯也一改老款的呆板设计,换成了棱角更鲜明的大灯组;作为在现有车型基础上的改款(Fscelift)车型,新凯越前脸的改进还是非常成功的。

  车尾最明显的变化还在尾灯上,老款凯越的尾灯造型被彻底抛弃,取而代之的是更加时尚的横置式尾灯设计;这一点和华晨俊杰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新凯越在尾灯造型的处理上更加大胆,尾灯组的边界向车尾部分延伸,同时在尾灯之间加上了一条镀铬装饰条,使得这个车尾显得更加紧凑;同时,新凯越修改了行李箱盖的线条,变化不大的是车尾的保险杠设计基本和老款车相一致;由于涉及到结构和模具原因,新凯越的车身线条和老款相同,上海通用并没有对这一部分进行重大修改,唯一的亮点在前轮上方增加了“鲨鱼腮”进气口,这一小设计加强了新凯越运动感。

  在内饰方面,新凯越的变化同样明显:配色上采用了上深下浅的组合方式,同时配上了深色仿桃木饰板;中控台上面的空调出风口也改为矩形;仪表盘则采用了具有运动感的双圆筒式设计,并将油表及水温表嵌入了车速和转速表内;中控台顶端新增了液晶显示屏,采用6.5英寸彩色显示系统,顶配车型则将配备DVD和导航系统以提升性价比、突出功能性。

  相关阅读:《新凯越4月12日发布 官方资料图独家曝光》

  预计10.68万起:新凯越定价将高于伊兰特-悦动

  新车上市,消费者最关注的莫过于价格。4月8日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9.98万至12.98万元”的售价公布之后,将新凯越的定价难题留给了上海通用。为此,笔者特别咨询了上海通用的相关人士,尽管上市之前,新凯越的售价仍处于保密阶段,但从笔者获得的信息看,新凯越无论在定位上还是品牌溢价上都要高于伊兰特-悦动,所以4月12日新凯越上市时的价格将肯定会高于伊兰特-悦动的9.98万元。

  由于上海通用已经明确表示:新凯越上市后老款将停产。这就意味着未来新凯越将以一款车迎战包括老款伊兰特、伊兰特-悦动、福克斯、标致307、花冠EX、甚至卡罗拉等车型,如何定出一个“上下通吃”的售价将是上海通用权衡新凯越定价的关键。同时,在过去几年中,无论是官方指导价还是终端销售价格,伊兰特和凯越之间总会有近1万元左右的价差,这也是新凯越定价时必须考虑的因素。

  综上,笔者预计新凯越上市时的售价将在10.68万至13.98万元之间。其中新凯越1.6手动档入门车型的售价将在10.68万至10.98万之间,而1.6自动档车型的起价将会在11万左右;新凯越1.8手动档车型的起价预计在12.98万左右,顶配1.8自动档车型的售价有可能达到13.98万甚至14万出头。

  按照上海通用和北京现代的一贯做法,新车上市时的售价都将会给未来终端让利留有一定的优惠余地,新凯越上市后有多大的优惠幅度,这将取决于未来伊兰特-悦动的终端价格和新凯越上市后的销售情况。预计年内伊兰特-悦动和新凯越的终端价格都将会有不少的降幅,但伊兰特-悦动受到老款伊兰特1.6的影响,其价格调整空间可能小于上海通用新凯越。

  相关阅读:《能否继续强势地位 新凯越值得关注》  

  改款不是终点:通用后年有望推出全新换代凯越

  本次上海通用上市的新凯越是大改款(Facelift)车型而非换代车型,相比目前已经上市的伊兰特-悦动和即将在年内上市的上海大众Lavida、一汽大众Model-X、上汽荣威550等全新紧凑型轿车而言,新凯越显然还不够“新”。

  在目前国内汽车市场上新车层出不穷的今天,新凯越如何保持“新鲜度”和持续竞争力,将是上海通用这两年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但新凯越也有其自身的优势:相比伊兰特-悦动,新凯越的优势在于其良好的品牌认知度和市场保有量;而和南北大众的新A级车相比,新凯越在成本上又具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近两年来通用在北美的业绩滑坡也开始逐渐影响其在中国市场上的新车投放速度和力度,尽管今年上海通用将推出多款新车型,但在对销量和利润贡献最大的新凯越换代的问题上,上海通用没能像北京现代一样全面换代,这也许和通用新一代全球车Nubira(海外版凯越)研发周期过长有关。

  预计通用新一代Nubira将在2009年上半年问世,而该车的不少测试工作当时也是在中国进行,作为通用未来的全球产略车之一,Nubira届时也将进入上海通用的量产新车名单中。根据笔者从通用得到的相关消息,Nubira未来将会以凯越换代车型的身份亮相,而目前的新凯越更像是一款过渡车型,两年后可能推出的全面还代的新凯越才是上海通用挑战福克斯、卡罗拉、速腾等车型的杀手锏。

  相关阅读:《详解雪佛兰Nubira最新谍照!下一代凯越即将浮出水面!》  

  尽管国内紧凑型轿车(A级车)的市场竞争将日趋激烈,同时该级别车型的整体价格区间也有进一步下调的趋势。但近期由于原料价格的上涨,多数企业采取了用新车效应抵消“降价压力”的办法来应对降价压力。

  但从长期看,“新车频出”并不利于整个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发展,选择这一价车型的位消费者更看中车型的口碑、品牌、使用成本等多重因素因素。皮实耐用且外观时尚的车型将会越来越获得市场的亲睐,这也就是为何新凯越仍旧采用老款车结构和动力、南北大众新A级车都不约而同地在PQ34平台上进行二次开发的原因所在。

  相信经过这两年“新车爆发”和“价格竞争”之后,国内紧凑型轿车市场上将会出现若几款销量占据主导位置的畅销车型。新凯越能否在未来成为这样一款“畅销车”,还有待今后两年国内市场的检验。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多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