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绅士”也疯狂:试驾体验上汽荣威1.8T

  随着国际上能源短缺问题的日益突现,“涡轮增压”这种不加大发动机排量就能一定程度上提升发动机功率及扭力的技术逐渐被广大消费者熟知与追捧,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标准,它似乎也成了必然的选择。

如今,上汽荣威这一自主品牌的后起之秀又带着其全新的“Kavachi”1.8T发动机卷入到了这场“涡轮风暴”当中。

  1.8T与2.5L外观没有差别

  荣威7501.8T与2.5L车型外观没有差别,仅是车尾铭牌以及车侧转向灯旁的Turbo英文标志向人们传递它的身份。此次的活动分为高速体验与山路驾驶两部分。与老款荣威7502.5V6相比,最为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左侧翼子板上方和车尾部那令人热血沸腾的“Turbo”标志,作为卖点的这个变化显然成为了人们更为关注的焦点所在。当然,不可否认的是这款车在外观上依然继承了来自老款的那种英伦的大气与典雅。稍稍前倾的发动机舱、隽长的雪茄型车身、经典修长的尾部造型在荣威7501.8T身上一样得到了体现。

  新车内感觉不出异样气味

  车内感觉不出异样气味,说明厂家对车厢各个面板的材料工艺控制非常严格,这点在消费者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的情况下显得尤为重要。座椅的造型保留了英式豪华车的曲线特点,采用北美进口的牛皮制作的多向调节的电动座椅具有贴身和透气性好等特点,在这次长途驾驶中使人不易感觉疲劳。值得一提的是,荣威7501.8T的内饰和配置积极响应中国消费者需求,在颜色、实用性等各方面做了全面升级与调整,经典又不失时尚,更加符合新一代商务人士的审美观。

  挡位设计依然过于密集

  荣威7501.8T装备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Kavachi 发动机,在复杂的路况中加速反应顺畅灵敏,这台高性能机器相当于传统2.3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的动力水平。作为上汽研发中心推出的第二款发动机,Kavachi 发动机与英国著名的莲花跑车和陆虎神行者出自同一平台,其核心技术包含缸内超高压无缝工艺及多点燃油直喷MFi技术,可确保燃油喷射的精密控制,并保留航天铝材发动机缸体、高压中冷增压系统等。

  老款V6车型挡位设计过于密集的遗憾依然在这款车型中延续,行程不长的这款Triple-Mode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居然设计了7个挡位。踩下刹车,扳动挡杆凭感觉挂入D挡,可能是新车的缘故,整个过程有些生涩,好在挡位还算清晰,否则对于那些开起来就走、大手大脚的男士来说,挂错挡位可是件家常便饭的事了。

  长沙-常德-张家界高速路体验

  高速试驾的路段为长沙-常德-张家界,路况较好车也比较少,可以自由驾驶,深踩油门来自日本爱信的5速自动变速器在毫秒级发动机CAN总线控制系统的带领下迅速理解到了驾驶者的意图,大约在半秒之内,变速箱强制降挡,转速迅速爬升到了5000转以上;随之而来的则是强烈的推背感以及快速上升的速度表指针,速度提升到200km/h的情况下,它的车身控制也相当不错,唯一的不足是对风噪的控制不是很好,同时大油门的情况下发动机声浪也不是那么悦耳。实际上开涡轮增压的车型一定要注意,如果你缓慢加油的话发动机电脑很难判断出你的提速需求,涡轮增压器基本上是不工作的,直到你的车子遇到的阻力超越了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能提供的扭矩需求时,增压器才会强行介入,来弥补发动机欠缺的扭矩。

  动力性能甚至超过2.3L发动机

  油门到底,原本表现得有些秀气的引擎突然间爆发起来,声音沉闷而又连续有力,所产生的有力推背感着实让车上的人们吃惊,解读这款取名Kavaci 的发动机我们不难发现,超高压全铝合金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所有的参数几乎都赶超了同门师兄领驭的1.8T发动机,动力性能相当于甚至超过了自然吸气式的2.3L乃至2.4L发动机。

  “通天大道”天门山的山路体验

  天门山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弯。湿滑的山路增加了挑战难度,挂上L2挡,选择运动模式,踩油门向第一个弯道冲去,浓雾环绕的每一个弯道都充满了挑战,第一个弯道看似比较容易,实际很容易因转弯半径不足撞上山壁,不过荣威7501.8T精准的转向让我们轻松经历第一个弯角,在雨路的情况下,30-40km/h的速度让我们安全通过了每一个急弯,弯角过来接下来就是爬坡,荣威涡轮增压发动机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让人信心十足,全新升级的BP10平台、GoodYear的W级215宽胎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总结

  上汽集团在有“通天大道”之称的天门山做活动,确实是有其道理。一开始,笔者还想这款商务轿车何必“自虐”?踏上征途前往张家界途中才就发现这个1.8T远不是为了“降低成本(车价)”而采用的一个换芯方案,这个1.8T甚至还超过了某些2.3L以上的车子的动力水平。要知道荣威本身也不轻,这侧面反映了上汽对汽车发动机的配置是用心的,这样才能做到各方都赢的局面。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