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9个月卖10万辆 北京现代借新伊兰特翻身

  经历了去年下滑20%的销售低迷期,今年北京现代的翻身仗正式打响,在新伊兰特悦动的上市发布前夕,北京现代四位分别负责管理、技术、生产和销售的高层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会上他们宣布,新伊兰特悦动将成为北京现代销售复兴的标志。

为了迎接这款承载公司未来命运的重量级车型,在本周二悦动上市当日,北京现代第二工厂、研发中心开始正式投入使用,销售本部新增的四个渠道管理部门也于该日正式运行。

  复兴押宝“悦动”

  4月8日,在新建成的北京现代第二工厂,悦动正式下线并上市。新伊兰特悦动有1.6L和1.8L两种排量6款车型,厂家定价为9.98万~12.98万元。

  “悦动今年的计划销售量要达到10万辆。”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副本部长熊伟宣布了今年悦动的销售目标。这也意味着从上市之日9个月的时间里,悦动平均每个月的销量要达到1.1万辆以上。而也只有悦动完成10万辆的销量,公司整体才能完成38万辆的年终销售目标。

  从去年的23万辆到今年的38万辆,15万辆的增量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绝非易事,北京现代已经将今年市场的复兴押宝在悦动车上。

  所有新车都必须中国化

  新伊兰特“悦动”是从韩版新伊兰特HD车型进行中国化改造而来,C意为专为中国市场定制打造。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表示,为了给新伊兰特HD车型进行“中国化”改造,北京现代投入5亿元,历时13个月才改造完成。悦动是北京现代引进的新车型中首款进行中国化重新开发的车型,这也将是北京现代未来引进车型的新思路。

  “我们未来引进的车型全部要采取HDC的模式,即进行中国版的改造,”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苑文学表示, “过去韩国给什么车就卖什么车,从新伊兰特开始中方要参与开发,打造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产品。”

  除了伊兰特悦动,北京现代今年还将推出御翔的中期改款车型。2005年上市的御翔市场表现并不成功,但今年下半年的御翔中期改款是针对中国市场的实际需求特别开发的车型。明年9月份北京现代还将推出索纳塔的改款车型索纳塔EFC,这款车将体现更多北京现代的研发设计。

  根据计划,到2010年未来两年时间里,北京现代将新增2款到4款车型,这些车型的中国化改造都将在新建成的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完成。

  北京现代技术研发中心从2006年开始筹备,苑文学介绍,新伊兰特悦动上市当天,技术中心一期工程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北京现代研发所做的工作主要集中于外形改造、本土法规化的调整。技术中心建成后,北京现代将具备产品设计、新产品开发的研发功能。

  ■高层对话

  1.北京现代现在产能有多大?

  毛海(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第二工厂4月8日开始投产,初期产能为20万辆,这样北京现代现有产能可达50万辆,明年产能将达60万辆。同时还在规划第三工厂,第三工厂的设计产能为60万辆左右,主要生产出口车型。

  2.今年的销售目标通过什么保证销量的完成?

  熊伟(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副本部长):去年表现低迷,有御翔和雅绅特不成功的原因,还有就是销售网络也欠缺。悦动上市后,销售本部将新增特约店运营部和三个区域事业部,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

  3.“中国化”改造主要针对车型的哪些方面进行?

  苑文学(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以前是韩方设计车型拿到中国来生产,现在中方也可以参与设计。但现在中方主要还在于产品的本土改造。等技术研发中心完全建成,也可以进行新产品研发了。

  4.北京现代降成本工作进行得怎样?去年雅绅特亏本销售,今年能得到改善吗?

  李继凯(北京现代副总经理、生产本部长):降成本主要还是通过零部件采购,以前是一对一的垄断性采购,现在采用竞争性采购方式大大节省了成本。

  因为雅绅特多采用进口配件,今年依然不能找到售价与成本的平衡点,雅绅特还将继续亏本销售,销量也调低了一半。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