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周志刚:路虎在全球都没有竞争对手

  路虎“下嫁”印度TATA,让不少喜欢路虎品牌的消费者颇为担忧,但近日路虎在中国最大的授权进口商惠通陆华副总经理周志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路虎在中国将一直保持独立运作,无论是销售还是售后服务,路虎的这种独立性会一直保持下去。
”作为路虎的最早经销商,惠通陆华旗下10多家专营店占据了路虎在华销量的半壁江山。“从我们对消费者的了解来看,路虎的消费群体稳定而专业,不会因外界变化受影响。”

  “塔塔收购捷豹路虎只是股权方面的变动,在生产与研发方面实际没有变动,英国的工会对此次的收购也表示满意,所以在品牌形象方面没有损害,只会更好。”周志刚表示,历史上,路虎几易其手,但路虎的品质和精神却一直传承下来。一直以来,作为世界上唯一专门生产四驱车的公司,路虎品牌以其至尊、纯正、胆识、超然和探索精神,在全球吸引了无数的追随者。统计数据显示,路虎去年销量接近20万辆大关,利润也达到12亿美元,是福特汽车PAG旗下最耀眼的明星。

  随着路虎在中国市场时间的增加,路虎品牌所蕴涵的特有文化理念和生活方式也日益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理解、认同和追随,路虎销量的不断突破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同时,路虎汽车引以为傲的越野性能和同样出色的公路行驶能力也成为消费者选择路虎的重要因素。路虎以四驱车而举世闻名,自创始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为其驾驶者提供不断完善的四驱车驾驶体验。在四驱车领域中,路虎公司不仅拥有先进的核心技术,而且充满了对四驱车的热情。目前,路虎公司已经把包括揽胜、揽胜运动版、路虎发现3和神行者等全系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几乎覆盖了豪华SUV领域的每一个细分市场,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

  “2007年路虎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路虎旗下全系车型均超越我们的销售预期,表现强劲。”周志刚告诉记者,2007年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高达6573辆,与2006年相比增长143%。“随着不断更新的产品陆续进入中国市场,我们预计2008年路虎将继续保持这种强劲势头。”周志刚介绍说,自2002年10月第一家路虎品牌4S店在北京成立后,截至目前,惠通陆华已将销售网络扩展到中国华北、西北、西南等重要的越野车市场,分别在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陕西、新疆、四川等14个省或直辖市拥有近20家4S经销店。去年,惠通陆华的销售量近3000辆,占到路虎全国销量的50%。

  与一般经销商不同的是,惠通陆华已经跳出单纯汽车销售的层面,把品牌文化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这在经销商中做得不多,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厂家该做的事情,自己没有这个责任。”周志刚表示,惠通陆华考虑得很长远,除了卖产品,更要以高附加值的服务将品牌传递下去。“其实厂商与经销商的目的是一致的,就是希望路虎在中国市场受人尊重和喜爱,所以能够密切配合。”

  周志刚告诉记者,由于路虎采用的是授权进口商制,进口商对终端市场相对比较了解一些。路虎厂商正式进入中国的时间甚至晚于进口商一年,早期的宣传营销都靠进口商来运作。目前路虎在中国市场共有4个进口商,惠通陆华是其中最大的一个。由于销售网点较多,在很多客户心目中,惠通陆华的影响力几乎已经和路虎品牌密不可分,提起路虎,就不免想到这个在中国最具实力的路虎品牌经销商。

  “我们成立了路虎俱乐部,每年会策划几个大型活动,路虎是一个真正能够让人激动的品牌。它不仅仅只是一辆奢华SUV,更代表了一种优质的生活方式,而这种魅力只有通过亲身的、不断的体验才能够真正感受到。”周志刚说,随着路虎在中国的业绩不断攀升,我们希望有越来越广泛的中国消费者能够有机会体验到路虎品牌的精髓。

  周志刚表示,作为极具越野性的路虎,有着非常鲜明的特点,也是个最能打动人的品牌,“可以说,路虎在全球都没有竞争对手。”据悉,今年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售目标为1.2万辆,在2007年的基础上再翻一番。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中国市场,路虎刚好赶上了SUV的井喷,富豪新贵们也对其英国血统大肆追捧,因此,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路虎的发展势头仍会保持下去。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志刚 | 陆华 | 惠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