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3月国内乘用车销量出现“报复性”上涨

  本报讯(记者黄少华)2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下滑的趋势很快就得以扭转,并出现报复性上涨的局面。最新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主要16家汽车厂商销量均出现大幅上扬。其中,一汽大众以54279辆的月销量排名榜首,上海大众则以51388辆的销量成绩紧随其后,自主品牌奇瑞汽车3月销量达到46181辆,再次进入全国三甲之列。


  今年1月份,我国乘用车整体销量一度创下53.1万辆的最高纪录,但在2月份,由于春节长假企业有效工作日相应减少,加上南方雪灾和高油价的影响,2月乘用车销量环比下滑超过两成。在3月份这一传统的汽车销售旺季里,随着这些不利因素的消除,加上部分厂商由于2月积压将部分订单转至3月,因此3月份乘用车市场迎来了旺销局面。数据显示,3月份除一汽夏利和上海通用外,其余14家主要汽车厂商无一例外实现了20%以上的环比增幅,其中广州本田3月销量环比2月增幅更是达到115%。

  在第二集团厂家排名上,三大日系合资品牌表现出色,其中一汽丰田最为抢眼,以37137辆的月销量继续占据排行榜第5位。广州本田则凭借新雅阁的出色表现,排位从上月的第8位迅速上升至第6位。东风日产则以27441辆的月销量紧随其后,位居第7。此外,北京现代、神龙汽车和吉利也分别以25491辆、23373辆和22501辆的成绩进入月销量排行榜前10位。

  在车型排行榜上,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无疑是最大的赢家。其单车销量高达21068辆,月销量环比增幅达到200%,创下了中高级轿车单月销量最高纪录,时隔14个月后重夺中高级车市场销量冠军。自上市到夺冠,第八代雅阁仅用了3个月时间,同时也创下了中高级轿车夺冠的最快速度。业界人士分析,新雅阁之所以能在3月份重夺冠军,关键在于其产能的快速提升,日产量一度连续突破1000辆大关,将此前市场上积压的大批订单大量消化。此外,3月份广州本田又进一步丰富车型,接连推出新雅阁3.5L和2.0L车型,丰富的车型不仅让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最低18.18万元的定价也极具相当的市场“杀伤力”。

  广州本田负责人介绍说,整个3月广州本田只休息了三天,现在广州本田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正全力组织生产第八代雅阁,日产能达到800辆,并可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进行调整,供不应求的状况将逐步得到缓解。据悉,在即将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第八代雅阁3.5L、2.4L和2.0L车型将首次全体亮相,组建最强产品矩阵强势出击中高级轿车市场。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