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观察 “狮”性荣威与“象”性领驭的角力

  热闹非凡的3月,公商务车市场新军荣威7501.8T在天门山以一种不同以往的方式隆重登场,而“老将”帕萨特领驭则在上海大众“E计划”的刺激下,销量相比2月增加了11%。似乎是和领驭较上了劲,4月8日,荣威7501.8T实现单日交车806辆!

  有着双狮冲击力十足的荣威7501.8T,与已上市多年的PASSAT领驭1.8T将会上演一场怎样的角力?

  气质之选

  PASSAT领驭品牌是源自德国大众的造型理念,“德系”车的严谨线条,传统庄重的外貌,有着“象”般的沉稳、内敛气质。

PASSAT领驭的目标消费群体定位在中产、性格偏向传统的普通商务人群。自上市以来,外形虽有不断改进但仍显得平淡,时尚感不足。荣威750 1.8T则是近期上市的新款车型,品牌内涵丰富。该车型由上汽全力打造,源自英国有逾百年造车历史的罗孚公司。中英两家同样历史悠久的文化成就了其品牌独特的个性化特点。“荣威”的标识,有着“雄狮”的寓意。标识图形是“狮”加华表的形式,配以红、黑、金独具中国传统的三色强调,颇有贵气。所以荣威750比较适合各行业的成功人士,他们气质独特,地位尊贵。该车雪茄型外形来自Roewe75的经典造型,即使在拥挤的车流之中,也非常好辨识。

  驾驭之选

  PASSAT领驭与荣威750同样标识为1.8T的发动机,粗看是没什么不同,可其中还是有区别的。前者是涡轮增压电喷汽油机,配以Tiptronic 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后者则是超高压全铝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辅以五速Triple-Mode智能电子控制自动变速箱。从发动机表现来看,荣威750与PASSAT领驭的差别还是比较的明显。在最大功率上,前者118/5500(kW/rpm)要优于后者110/5700(kW/rpm);在最大扭矩表现上,前者为 215/2100(Nm/rpm)也高于后者的210/1700~4600(Nm/rpm)。荣威750表现出了“狮”般的迅猛。在加速性能对比上,两者的(0-100km/h)加速时间分别为:前者9.5s ;后者11.4 s。PASSAT领驭“象”的脚步略有迟缓。从油耗情况来看,由于荣威750发动机采用了更为先进的中冷涡轮增压技术,故等速油耗值要比PASSAT领驭小,经济性较好。

  享受之选

  在操控及舒适度上,荣威750源自BP10平台,秉承的是欧洲商务豪华轿车的设计理念,注重顶级的舒适驾乘体验。荣威750在满载的情况下,前后轴负荷分配接近50:50,辅以良好的助力比,驾驶中车身稳定性、平衡性表现优秀。PASSAT领驭来自PL45平台,属于PASSAT车型的第五代产品,不论是平台的先进性,还是驾控的稳定性均要比荣威750逊色。

  从车身空间来看,荣威750的轴距为2849mm比PASSAT领驭的2803mm要长,整车的长与宽也都比PASSAT领驭要大,车主可以得到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好比“狮”的尊贵,对应“象”的朴实。

  配置之选

  荣威7501.8T的最低售价为18.18万元,与PASSAT领驭1.8T自动档最低售价20.09万元相比。荣威750最低价的装配要优于PASSAT领驭,差别就在:如多功能显示屏、座椅加热功能、前大灯高度可调、新一代翼式无骨visioblade专利智能速度感应雨刷以及自动空调的配备上。

  对于多数人会比较在意的音响系统,荣威750安排有与来自英国的XBM ®联合开发的,XBM@环绕式八喇叭Premier Version音响。该音响系统采用了ESP电子防震保护技术(Electronic Shock Protection),可完整地重现现场的立体声效果。GALA车速自动控制音量技术,则可实现车内独立的环绕音场,加上优秀的音质表现,可适应高级别用户的需求。PASSAT领驭配备的音响系统表现则比较普通。

  对于新潮电子设备的接入要求,荣威7501.8T全系列设置有外接音源输入(AUX、USB、iPod),支持MP3、WMA文件格式。PASSAT领驭可能是因为上市时间比较早,所以没有对这方面支持。另外,荣威7501.8T的顶级配置车型还提供有如:中控台液晶屏、车载电视、后排液晶屏、单碟DVD以及电动后遮阳帘等等配置。

  其他细节方面,荣威7501.8T还配有可电动折叠的后视镜、车载冰箱以及沙发般的座椅设计,高档的内饰材质等等,既舒适又符合时尚的小设计。“狮”般贵气的尊荣享受,区别了“象”般朴实体验。

  安心之选

  从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上看,荣威750与PASSAT领驭都有不错的设计与配置,其中的差别主要体现在某些小的细节上。

  如雨刷,荣威750全系列装配了,由国内著名配件商“法雷奥”提供的翼式无骨visioblade专利智能速度感应雨刷。它能通过对周围环境、光线亮度以及车速的信号采集随时控制雨刮器的速度,提升了安全性以及在恶劣环境中的应用。因为是新一代产品,所以在性能上要优于传统的雨刷产品。荣威750全系列还采用了自动头灯设计,通过对光线强弱的判断,自动调节头灯亮度,可提高驾驶者的安全系数。荣威750标配的Gala随速音量自动控制以及后风窗除霜系统也是PASSAT领驭所没有的。

  在防盗方面,荣威7501.8T的BBUS全车防侵入保护方案,具有声音报警和闪灯报警两种功能(高配车型;低配只有闪灯报警);Immobilizer发动机防盗技术是新一代系统,比PASSAT领驭系统更先进,被盗几率更小。

  荣威7501.8T还是一头年轻的狮子,PASSAT领驭背靠实力雄厚的大象家族虽步履缓慢,但仍不失其威力,双方在公商务用车领域的竞争,相信会很有看头。谁输谁赢,就瞧消费者为谁买单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