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奔驰增资550万再投中国自然遗产保护事业

自然之道<span
奔驰之道 src="http://photocdn.sohu.com/20080412/Img256248542.jpg" align=middle>
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

  继去年成功启动为期三年的“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之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近日宣布将于2008年进一步加大对“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投入力度,增资人民币550万元用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的保护。据悉,奔驰中国是首家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保护位于中国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的汽车厂商。

  该自然保护项目今年将从深度和广度两个方面着手推进:550万元捐资中的150万元将追加到该项目首站受捐地——四川雅安大熊猫栖息地,用于深化去年即已在当地开展的保护工作。

其余400万元捐款将会用于保护“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第二期受捐地——秀美神奇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形风貌,并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帮助当地协调及监控项目进展工作。受捐地区覆盖了贵州荔波、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三个刚刚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地的地区。

  “‘中国南方喀斯特’面积占整个中国喀斯特面积的一半以上,其中贵州荔波、云南石林和重庆武隆等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作为喀斯特核心区,总面积约4.8万公顷。喀斯特森林生态系统与显著的生物多样性,包含众多特有和濒危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今年的低温冰雪灾害给当地植被带来一定程度的损毁,而在这些喀斯特地貌发育充分的地区,土层较薄,生态脆弱,连续的自然灾害使森林植被恢复更加困难,如果不及时采取保护措施,就可能加剧水土流失,进而给生态系统带来更大的破坏,”贵州省建设厅副厅长姬保山介绍说,“运用这些款项建立资源数据库盘点当地生态资源,建设一批基础设施,开展自然遗产管理人员专业培训,并对当地普通居民进行提升生态保护意识的培训。”

  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组及雅安当地政府的支持帮助下,项目如期启动。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人员技能培训及专家组研讨会陆续召开。改善组织架构、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公众及原住民环保意识等一系列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三个生态环境监测站也已于去年年底依次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三个监测站装配了目前最先进的卫星监测系统,能够为当地野生动物种群和生活环境的监测研究提供最可靠、最迅捷的一手数据。

  奔驰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尔斯介绍说:“梅赛德斯——奔驰一直非常关注科技和自然保护之间的和谐平衡发展。去年,梅赛德斯——奔驰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中国建设部合作的自然遗产保护项目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梅赛德斯——奔驰决定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建设部的合作,开展更多保护自然的行动,把这个理念广泛地分享和传递给梅赛德斯——奔驰的所有员工、经销商和消费者。”

  据悉,奔驰的经销商每销售一辆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就捐出一定金额的车款给该自然保护基金。一些经销商还开展购车赢取“四川卧龙大熊猫栖息地自然之旅”活动,让获奖消费者共同参与到保护自然的活动中。

  

(责任编辑:刘杰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