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奔腾新车亮相 > 一汽奔腾

一汽集团副总吴绍明 奔向未来 腾飞梦想

  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

  首先欢迎各位的到来!同时,我代表一汽集团、代表一汽轿车董事会,对大家一直以来热切关注并大力支持一汽自主轿车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 吴绍明

  为了回馈媒体朋友的热切关注和一贯支持,我将借此新产品发布会之际,着重向大家展示一汽轿车的前景规划,并介绍奔腾家族的系列型谱。

  让中国每个家庭都拥有自己的汽车,是一汽的产业梦想,为了这一梦想的实现,一汽不断规划着未来,不断迈出前行的脚步,“十五”期间率先突破一百万辆,“十一五”又制订了跨越二百万辆、自主一百万辆的更高目标,并快速向这一目标挺进。

  一汽轿车作为一汽集团轿车体系的后起之秀,作为一汽自主轿车体系的核心力量,在自主百万辆中将占有1/3以上的份额,并担负起发展自主中高端轿车产品的重要责任。

为实现这一使命,一汽轿车将继续加速自主,深入合作,拓宽系列,提升规模;不断加大投入,提升开发水平,突出科技创新,做强高端市场。

  按照集团规划,一汽轿车的产品范围将覆盖从经济型轿车到高级轿车的宽系列产品;产销规模3年内将冲击30万辆,5年内将奔向40万辆。其中合作产品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系列品种、深度挖掘市场,达到15万辆规模;其他销量将全部通过加速自主来实现。自有品牌将最先推出新的奔腾系列产品;到2009年时将有3-4个系列产品、10万辆的销量;2010年将投产经济型轿车,产销量要超过15万辆;随着系列和品种的增加,5年内产销将超过25万辆。

  为了配合产销规模的迅速提升,目前,一汽轿车指向40万辆目标的硬件建设已经启动,20亿发展资金开始投入。一年内现有生产线产能将扩展到20万辆,三年内总产能将提升到40万辆。自主发动机建设项目将投入近7亿元,不久的将来将逐步匹配到奔腾系列产品和其他车型上;奔腾系列新产品项目将投入8亿元。

  奔腾在一汽轿车未来的产销目标中,将担负很大一部分销量,因此奔腾有多个系列的产品已成为现实,仅靠一款产品打天下的时代即将成为历史,系列化车型将陆续推出、共同拓展市场。

  今天我就借这个机会,向大家介绍一下奔腾系列产品的家族谱。在一汽轿车产品家族谱中,奔腾作为中高级轿车单独成为一个大的产品系列,以奔腾汉语语音和英文名称的首字母B为标识,也表明了奔腾B级车的级别;再按照系列车型的大小、由小到大划分为3系、5系、7系和9系等具体的产品系列,分别以30、50、70和90等标识,0位代表改进次数;如果某个具体的产品系列具有特殊属性,则加英文字母后缀以示区别。举个最直接的例子,已经投放市场的奔腾现有产品,在家族谱中就属于奔腾7系产品,其产品名称是B70,改款换代后则可以称为B71、B72等,如果推出加长版则可称之为B70L。即将和大家见面的两款新产品,按照现在的命名规则,我们把在奔腾B70基础上开发的混合动力产品,称之为B70HEV;业内已知晓的即将推出的“小奔腾”,则称之为奔腾B50;我们正在开发的B130产品应该称为奔腾B30;2011年推出的主流B级车称之为奔腾B90;其余的奔腾B20、B40、B60、B80等,将作为现有产品平台两厢车或变型车的车名。

  奔腾产品的家族谱系已经设定,一汽轿车产品家谱中的每一个成员系列,都承载着开创市场、征服用户的光荣和梦想。奔腾开创了新的市场空间,科技和研发支撑着产品系列的不断壮大,一汽的自主轿车体系将执着而坚定的奔向未来,随着品种的丰富,多系列车型的陆续开发投放,奔腾将以“规模自主、高端自主、体系自主、持续自主”腾飞梦想,始终冲在中国汽车业的最前沿!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