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一汽轿车20亿投资三项目 拟每10股派2元

  一汽轿车(000800)今日公布的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1,751.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21.72%;营业利润70,052.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74.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286.71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99.93%。

  整车销量同比增长40%

  年报显示,2007年公司自主品牌产品和合资品牌产品的销量都出现大幅增长。公司在2007年积极推进自主产品项目,调整合作产品格局,通过奔腾年型、奔腾6速手动挡车型的推出及马自达系列产品的市场推广,销量快速提升,全年销售整车超过8万辆,同比增长达40%。

  对于全年净利润翻番的良好业绩,年报认为主要影响因素是公司增强营销能力,推进降低成本工作,在提升销售规模的同时,提高产品的盈利能力;同时,执行新企业会计准则对于符合条件的技术开发费用可以资本化也是公司利润水平同比增幅较大的因素。

  公司董事会决议,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红利2元(含税)。

  逾20亿投资新项目

  一汽轿车今日还公告,拟以逾20亿资金投资三个项目。

  其中,公司拟对发动机生产线改造项目进行追加投资,在汽车产业开发区建设第二发动机厂新厂区,自主开发B级轿车发动机,产能从5万台提升到9万台,使其成为高技术含量的发动机动力总成制造基地。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总额为69,547万元,发动机产品主要匹配公司自主开发的B、C级轿车。

  公司还将以5.75亿元投资马自达6改型项目,该项目车型是在现有马自达6系列车型基础上最新升级研发的车型。按照国家的轿车分类标准,此次计划投产的4SD、5HB、WAGON产品都属于B级车的范畴。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为5.75亿元,主要用于生产线的改造与新增设备。

  此外,公司拟投资8.21亿元用于轿车B131技术改造项目。轿车B131产品为借助奔腾系列平台,整车内外饰为全新造型设计,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将使公司在2010年达到共线生产B131系列新车型80,000辆的计划。

  增资一汽财务

  一汽轿车今日还发布公告称,拟对一汽财务有限公司增资23,138.92万元,以拓展公司在汽车产业的价值链。

  公告称,为解决一汽财务公司汽车金融业务所需要资金,公司和一汽集团决定对其进行增资扩股,使其注册资本由70,000万元增加到112,880万元,增加注册资本42,880万元。

  一汽轿车目前持有一汽财务公司14,486.50万股,出资比例为20.70%。根据此次增资方案,公司应出资23,138.92万元,增资后公司出资比例为21.75%。一汽集团为一汽财务公司第一大股东,增资后一汽集团持股比例为70.80%。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