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造假证骗车20辆 民警提示车辆出租要谨慎

  昨日,在石市桥西公安分局的车辆发还仪式上,拿到钥匙的市民冷先生摇着头说,以后向外租车可要小心了。估计您看了下面的报道,也会同意冷先生的观点。

昨日,12辆被骗车回到主人身边 ■摄/本报记者白云
昨日,12辆被骗车回到主人身边 ■摄/本报记者白云

  私家车租出去没了踪影

  一辆白色的千里马( 报价; 图片)轿车,是冷先生2006年购买的。因为车辆闲置,经朋友介绍,2007年12月10日,这辆千里马和一辆桑塔纳3000被同时放在了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出租,每个月每辆车约有2000~3000元的收入。比起让车辆闲置,每月有这么一笔钱可拿让冷先生很满意。

  事情在今年1月初起了变化,冷先生突然发现,租赁公司两个月没有缴纳租赁费。当他打电话找公司负责人胡某时,对方也不接电话。

  对方究竟是怎么回事?冷先生一直很纳闷。直到2月的一天,冷先生的朋友在街头意外堵住了他的那辆千里马轿车,并报警控制住了司机刘某。殊不知,这一报警揭开了骗车案的冰山一角。

  警方追回12辆被骗车

  通过这起案件,接警的苑东派出所民警,迅速将市区类似案件串并侦破。民警惊奇地发现,这样的案件并不止冷先生一起。奔鹿泉、赴河间,经过50余天的努力,案情逐渐明朗,2月27日~3月1日,警方分别抓获了涉案的刘某、刘某某、郝某,在逃的胡某还在追捕中。

  记者从苑东派出所副所长杨军处获悉,嫌疑人被抓获后,警方审讯得知,自2007年12月份开始,嫌疑人骗取多辆中高级轿车,后制作假机动车登记证书,将车辆抵押获取现金。截至警方破案,嫌疑人已牟利10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追回被骗的别克帕萨特等12辆车(昨已发还),还有7至8辆车尚在追缴中,其中包括冷先生的桑塔纳3000轿车。

  骗子行骗“看人下菜碟”

  私家车动辄十几万元,高档车甚至几十万元,嫌疑人是如何获得信任将车租来,并将车辆成功抵押他人获利的呢?杨军告诉记者,嫌疑人作案根据受骗对象不同,手法也不同。

  针对租赁公司:租赁公司向个人提供租赁业务,一般要求租赁方提供本市户口本、身份证、驾照、押金及担保人户口本、身份证;如果没有担保人,需要个人提供房产证明。嫌疑人就制作假的房产证、身份证到租赁公司办理业务。而这些假证做得又很逼真,民警肉眼都难辨真伪。在警方调查中,租赁公司几乎都没有查验过这些证件的真伪。

  针对个人:以公司名义,拉拢受害人将私家车放在公司对外出租。受害人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行车证、驾驶证以及全套的车辆购置手续,当然,这些全部是复印件。当车辆到手后,嫌疑人就会用受害人的复印件复制一套假的相关手续,将车辆进行抵押,获得现金,完成整个诈骗。

  民警提醒:车辆出租时要谨慎

  昨日,在裕西公园门前的车辆发还仪式上,冷先生拿回了千里马的钥匙后再三表示,以后再也不敢轻易出租汽车了。其实,冷先生大可不必如此紧张,苑东派出所副所长杨军提醒说,不管是租赁公司还是市民个人,在将车辆出租、接受抵押时,做到谨慎行事,便可将风险降至最小。

  比如,如果对方提供的是身份证,可以到附近派出所进行核对真伪,房产证则到房管局核对真伪,车辆相关手续到车管所核对真伪。如果个人将车辆挂靠到租赁公司出租,可以到工商局查验该公司相关资质。

  另外,一旦发现苗头不对,要及时报案。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