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京7月20日起限行 部分措施奥运后继续


  北京环保局解读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

  7月20日至9月20日,本市将加强机动车“管理”,倡导“绿色出行”。近日,北京市政府发布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本市空气质量保障措施》。昨天(4月14日),市环保局对其中一些措施进行了解读。记者了解到,执行保障措施的不仅仅是北京市,包含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周边五省市在内的区域都将同步采取措施。

  相关新闻:北京市环保局详解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

  机动车7月20日起加强管理

  对于与普通市民关系最密切的机动车限行方案,很多市民都非常关心。

昨天,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表示,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7月20日至9月20日)将“加强机动车管理”,倡导“绿色出行”,“但是具体方案将专门另行发布”。

  重污染的黄标车和刚刚购买的国四排放标准的新车在管理措施里会一视同仁还是区别对待?对此,杜少中说,对重污染车辆的限制肯定会比普通车辆更加严格。

  相关新闻:奥运期间公车封存超一半 限行两阶段实施

       单双号限行受限车辆将获补 去年测试收效理想

  外立面粉刷作业赛时暂停

  《措施》中规定,重点污染企业要停产和限产,其中,首钢总公司在全年减产400万吨的基础上,在奥运会期间还将采取严格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生产负荷。全市水泥厂、水泥粉磨站、混凝土搅拌站以及位于本市西南部地区的采石和石灰生产企业,也都将暂停生产。

  另外,由于露天喷漆会有挥发性物质,干扰空气质量,因此,7月20日至9月20日之间,全市禁止露天喷漆,暂停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的建筑喷涂和粉刷作业;印刷、家具生产、汽车修理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工序,未达到本市排放标准的也要停产治理。“这意味着在7月20日至9月20日之间,建筑单位不能进行大规模的户外外立面粉刷等作业。”

  燃煤锅炉排放值世界最严格

  北京京能热电公司等4家燃煤电厂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再减少污染物排放30%。这一目标如何实现?杜少中说,其实,从2008年7月1日起将执行的本市燃煤排放限值是“世界上最严格的”,特别是新改扩建燃煤锅炉排放限值与燃气锅炉的排放限值已经一致。

  部分措施奥运会后仍施行

  奥运会、残奥会期间的“临时措施”在奥运会结束后是否会停止?北京的空气污染程度是否会反弹?杜少中首先说,奥运会结束后,本市空气质量也不会反弹,这是因为一些“临时措施”是改不回去了。

  “比如你提高了机动车排放标准,提高了燃煤锅炉排放限值,这些标准不可能在奥运会后还降低回原样,还有北京的全部加油站都将在奥运会前完成油气回收改造,这些将会让北京永久受益。”(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 王大鹏)

  据北京环保局网站:奥运会残奥会期间临时减排措施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控制施工扬尘(停止施工工地部分作业和强化道路清扫保洁)。

  二是控制燃煤污染(燃煤设置污染减排)。 三是控制工业污染(重点污染企业停产、限产)。

  四是控制机动车污染及有机废气排放(加强机动车管理,倡导绿色出行)。加强机动车管理,倡导“绿色出行”。具体措施和执行方案将另行发布和介绍。

  减少有机废气排放,本市加油站、油罐车和储油库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改造或改造后不能达标排放的停止使用。全市禁止露天喷漆,暂停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的建筑喷涂和粉刷作业等。印刷、家具生产、汽车修理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的工序,未达到本市排放标准的停产治理。

 

(责任编辑:刘林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少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