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北京市环保局详解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措施

  本报讯(记者曾昀)昨天,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就刚刚发布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布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本市空气质量保障措施的通告》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杜少中向100多位中外记者详细解读了通告中的具体措施。

  7月20日至9月20日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北京将针对工地、企业、机动车等污染源采取严格的控制措施,确保空气质量达标。这些措施具体包括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工程、混凝土浇筑等作业,首钢总公司等21家重点污染企业采取限停产,在确保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减少污染物排放。所有加油站、油罐车和储油库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改造或改造后仍不能达标排放的停止使用等。

  随着奥运的临近,中外记者对奥运期间北京为确保空气质量达标采取的各项具体措施颇为关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最后一排摄影和摄像记者的“长枪短炮”林立,不到70分钟的发布会,16位中外记者提出了25个问题。据杜少中介绍,北京采取部分限制措施,一方面是为了更好地兑现申奥时的承诺,另一方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科研机构的专家通过近两年的研究认为,这些措施可以保障奥运会的空气质量,而且其他奥运会举办城市也都曾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采取了机动车限行等措施。据了解,北京申奥关于空气质量的三项承诺已有两项兑现,即对主要污染物每天进行监测、全年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而第三项承诺“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有良好的空气质量”要通过奥运兑现。他说,北京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为四项,分别为二氧化硫、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目前,前三项污染物已实现全年达标,通过对工地、燃煤电厂、机动车等源头采取控制措施,尚未达标的可吸入颗粒物将确保在奥运会期间达标。

  有记者问,奥运会期间如果出现极端不利的气象条件,北京将采取哪些措施控制污染。杜少中介绍,如遇到不利于污染物扩散的气象条件,影响空气质量达标时,北京将根据赛事需要,在采取上述措施的基础上,启动应急预案,对重点污染企业和污染工序等采取进一步控制措施。中外记者还就这些措施对北京空气质量有什么帮助以及被限产企业是否会获得经济补偿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少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