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车新闻

爆料 车展瑞风推新发动机的瑞风商务车

  春风吹拂,大地一片生机盎然。在这个孕育生命的季节里,各大汽车厂商也都按捺不住迫切的心情,急欲向公众展示自己最新的成果。轿车领域的激烈自不用说,商务车方面也都不甘落后。在4月下旬的北京车展上,将有两款配备了全新发动机瑞风商务车与公众见面。一款是采用了油电混合动力的概念车;另一款是采用了4DA1柴油发动机的瑞风祥和商务车。两款车均以节能环保见长,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江淮汽车作为“中国MPV制造专家”的发展理念。




  高压共轨,瑞风屹立于中国MPV之巅。

  MPV作为汽车产业的一部分,竞争虽然没有轿车那么惨烈,但各个厂商依然拼得刺刀见红。而江淮瑞风能够在如火如荼的市场中一路飘红,一举拿下08年第一季度的MPV销售冠军,旗下的柴油车型功不可没。这次将在北京车展亮相的瑞风2.8L MT豪华型柴油商务车,则在技术的角度更加完美的证明了江淮的研发和制造实力。


  这款跨越动力巅峰的2.8L柴油版瑞风祥和商务车,配备了HFC4DA1-2B1柴油发动机,通过最新的高压共轨电喷技术,可以实现高压燃油更加充分的燃烧。在动力输出方面,最大功率达到了88kW/3600rpm,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60Nm/2000-2600rpm,而百公里油耗还不到6L。

  作为江淮瑞风的高端车型,2.8MT柴油版豪华型MPV不但动力出众、节能领先,同时也在诸多配置上尽显豪华。

在配备了双安全气囊、ABS+EBD的制动系统、倒车显示屏自动切换、自动关窗系统、八向可调电动座椅、恒温空调、GPS等一系列的国际化高端配置之后,江淮瑞风进军高端MPV领域的战略意图一览无余。

  油电混合,瑞风还有什么不能做?

  应该说,油电混合技术对于汽车行业来说,不算是一个新名词。但此前对绝大多数汽车厂商来说,由于制造成本等方面的原因,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江淮此次展出的2.4L MT 油电混合动力概念车,无疑是江淮紧跟时代潮流、坚持技术领先的代表之作。据悉,这款瑞风概念车配备了HFC4HA1-B油电混合发动机,内部是目前业内高端产品通用的双顶置凸轮轴,可以在不到3000转的情况下达到210Nm的大扭矩。这一点对于以多功能商务用车来说至关重要。既然采用了油电能源的内部转换,节能就必然成为最大亮点之一。根据厂家数据,这款重达1.9吨的MPV在运转起来后,百公里油耗居然不到8L。这对于众多的企业和商家来说,在油价连续上涨的情况下,选择油电混合动力的瑞风注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江淮瑞风此番重拳出击,自然来者不善,其他的MPV厂商想必也不会坐视不理。在这个世人瞩目的奥运年,在这个群雄并起的汽车行业,接下来一定会好戏连台,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