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越野王者归来 解读Jeep®牧马人四门款

  “你喜欢越野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90%男人的答案都是肯定的。但是目前市场上的各类越野车型不下20款,另外还有数十款仅仅是形似越野车的“伪越野车”。为能够分辨“李逵”与“李鬼”,专业越野车技术人士向记者解释了选择越野车的5大技术要素:四轮驱动、接近角,离去角、通过半径和爬坡角度。



  那么到底什么样的车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越野车?越野车在国际上简称为G型车,是指能够适应恶劣道路环境及野外行驶的车辆,它必须在爬坡、涉水等恶劣环境下行驶自如,对于任何路况都能轻松应对。越野车的设计与普通轿车有明显区别。

  从技术上讲,所谓越野车,必备的是四轮驱动,没有这个就谈不上越野。四轮驱动的目的为的是当一个轮子陷入泥中打滑以后,其它的轮子还能驱动汽车离开困境,否则就要等人家来拖了。

  目前市场上大量出现的是形似越野车的车型,采用的还是两轮驱动,这样的车型最多只能算作SUV。

即便在世界上,能够称得上专业越野车品牌的,也只有Jeep®、路虎等寥寥几个。其中,Jeep®的品牌最为悠久,特别是全新Jeep®牧马人四门款被称为越野之王。其特有的Command Trac II分时四驱系统提供最佳的公路和越野行驶性能,每当遇到恶劣的路况,该系统能把均等的牵引力传递到四个车轮,防止打滑等现象出现。其采用的四轮盘式防抱死制动系统(ABS)即使在泥泞、沙地或砂砾等恶劣路面上行驶时,也能稳定的制动车轮。因此,只要你驾驶着这样的车型去越野就不用担心抛锚、侧滑等现象的发生。

  另外,从车型的设计角度讲,越野车有三个指标非常重要:接近角,离去角、通过半径。接近角,就是汽车能上到多大角度的坡,它由前轮和保险杠形成的角度组成。如果接近角小,实际坡大,那么轮子还没有上坡,保险杠就接触路面了。离去角,决定汽车能离开多大角度的坡。如果这个角度不足,那么汽车下坡后转平路时,后轮还没有到平路,车身就刮到路面,后轮也就悬空了。这辆车就如被使了定身法,动弹不得。通过半径,两轮与车底部最底点,三点划一个圆弧,就是通过半径。这个决定能过多大的堤型障碍。如果车的通过半径太大,那么通过一道半径小的障碍时,前轮落地前,汽车车身或者传动轴会触到障碍,严重的会被架起来,变成“翘翘板”,也动不得了。

  因此,选择越野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对照一下相关的技术参数,而不能只看样子。以Jeep®牧马人四门款为参照系,它的离地间隙达到了253.2mm - 258.3mm,配合37.8 °的接近角,31.2°的离去角,可以保证车辆能够自如地穿越崎岖地形。正是这种超强的车辆通过性能,才使得无论是高低起伏的陡坡还是连绵不绝的深坑,对于Jeep®牧马人四门款来说都如履平地。2007年3月,距离人类首次登上智利盐泉峰(世界最高火山)七十年之后,两辆Jeep®牧马人四门款登上了海拔6646米(21804英尺)的盐泉峰火山口边缘,刷新了世界记录。对于量产汽车来说,这项获得吉尼斯世界记录总部认可的成绩是极具挑战性且难以打破的记录,Jeep®牧马人四门款的越野性能由此可见一斑。

  最后,衡量越野车性能的就是爬坡能力。爬坡能力主要是发动机扭矩决定,发动机动力不足,大坡就上不去。短的可以冲上去,连续几公里的长坡是不可能靠惯性来解决的。全新Jeep®牧马人四门款采用的3.8L V6 发动机,具有更静,更轻,动力十足等特点,最大功率可达到146KW,最大扭矩为 315 Nm,拥有超强的爬坡能力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完全满足任何情况下的越野驾驶要求。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