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会新闻

高招迭出 车企亮剑 “技术成果”全展示

  自从有了车,人类便实现了奔驰的梦想。20日~28日,以“梦想、和谐、新境界”为主题的北京车展将隆重上演,本届车展将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多家厂商参展,890辆中外名车齐齐亮相。在这个国内首屈一指的最大车展上,众车企都倾注了大量心血,全面展示各自最新的科技成果。

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亮剑之招。

  亮剑一:

  阵营最大,福特展台5500平方米

  导演:福特汽车

  明星:沃尔沃旗舰轿车S80 V8 行政版和XC90 V8 Inscription典藏版。全新捷豹XF、路虎最新概念车LRX等共6款概念车、1款亚洲首发车型和4款中国首发车型。

  主要看点:早在3月18日,福特就自豪地宣布了其今年车展参展计划:福特以总面积达5500平方米的历史最大规模突破往年,再度成为北京车展最大展商。

  在中国北京、上海两大国际车展中,福特汽车历来以参展规模及展品丰富而领先同行。本届车展,福特将携旗下马自达(Mazda)、沃尔沃汽车(Volvo Car)、捷豹(Jaguar)和路虎(Land Rover)等以55款展车的强大阵容亮相,还包括6款概念车、1款亚洲首发车型和4款中国首发车型。福特还将在亚洲市场首次展示其在节能减排、操控、安全各方面一系列最新技术成果,即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福特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福特6速双离合器式变速器等。

  点评:为了显示自己的实力与决心,为了在众多的参展商中脱颖而出,汽车厂家必然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来渲染和装点自己的展台,以求更庞大、更新颖、更招人。

  亮剑二:最绿色环保,通用“绿动未来”

  导演:上海通用和通用中国

  明星:别克概念车Invicta、雪佛兰Camaro概念车、Volt E-Flex电动概念车与新乐骋,凯迪拉克全新CTS,萨博Turbo X与Saab 900 Aero GT等。

  主要看点:本届北京国际车展,绿色环保再次成为主旋律。但最“绿色”的无疑是上海通用。据了解,上海通用将以“绿动未来”为主题,携旗下4个品牌、32款车型组成的强盛阵容参展,别克、雪佛兰、萨博、凯迪拉克等四大品牌都有重量级新车激情出阵,包括多款展示未来品牌设计和科技走向的概念车,以及上海通用汽车“绿动未来”08年产品战略中陆续面世的绿色科技量产车,将让上海通用展台成为不容错过的瞩目焦点。另外,由通用北美设计中心和中国共同合作开发的车型Invicta将正式亮相。这也是继Electra演变为林阴大道之后又一个被“复活”的车系,因为这一车型名称在数十年前曾被别克采用过。车展期间,炫酷无比的“萨博陆上飞行秀”再次降临,在千里之外的广州为车展助阵。

  点评:本届车展,环保绿色成为主旋律,除了上海通用,还有本田、丰田、大众等都着力在绿色环保上下功夫。

  亮剑三:

  概念车最多,丰田带来NBA元素

  导演:丰田汽车

  明星:7辆概念车、丰田全球战略车型雅力士以及全领域SUV车型汉兰达和前卫时尚越野车FJ酷路泽。

  主要看点:丰田汽车将以全车系精品车型全力参展,在参展车型总数、概念车总数、参展面积等方面都将突破其在中国参展史上的纪录。丰田一直把车展当作让消费者与汽车零距离接触的好机会,这次带来包括丰田品牌和雷克萨斯品牌全车系约50款车型,而其中包含的7辆概念车,也将为到场观众带来惊艳的视觉冲击。据了解,其概念车的数量也将创下本次车展之最。

  丰田还将在展台特定区域展示环保和安全等先进技术和理念。作为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加入NBA元素的丰田展台也将成为会场的亮点之一。

  点评:推概念车往往是汽车巨头展示其最新科技的机会,这一次车展上,无论是上海通用、福特还是大众,都不遗余力地推出概念车,全力展示梦想天堂的精彩未来。

  亮剑四:

  演绎激情,大众展台举起“奥运火炬”

  导演:德国大众集团、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

  明星:Passat CC、SUV Tiguan、上海大众Lavida、一汽大众MODEL X等。

  主要看点:带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景观标志的迈腾、Multivan、途安1.8T和帕萨特领驭4款火炬接力正式用车将亮相车展,由高效环保车型组成的大众汽车绿色车队也将开上展台。2008奥运会火炬实物也将展现于大众汽车展台,观众可以与之合影,体验奥运火炬手的感觉。

  大众汽车集团携手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将以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参加这一中国汽车界的“奥运会”。31款车型悉数亮相也创下了大众汽车参展车型数量的记录。其中,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2款全新A级轿车也将以全球首发的形式公布于世。同时,首次登陆亚洲的Passat CC以及第一次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的紧凑型SUV Tiguan,将向人们展现大众汽车进取、开拓的研发能力和创新能力。

  点评:奥运会即将开幕,为体现大众汽车支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的承诺,本次车展上,大众将尽情演绎支持奥运的决心。

  亮剑五:

  开辟新战场,广本发布首款自主品牌车

  导演:广本

  明星: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名称、品牌标识以及第一款概念车。

  主要看点:广本将联袂Honda、东风Honda,以“绿色、和谐”为主题参展,在车展上奏响三大乐章。即发布广州本田自主品牌名称、品牌标识以及第一款概念车;备受关注的全新一代飞度(FIT)轿车将首次亮相中国;而重返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的第八代雅阁轿车将全系同台登场。

  去年7月19日,广本宣布推出广州本田自主品牌。车展上,广本将正式公布自主品牌的品牌中英文名称和品牌标识,并展示第一款自主品牌概念车,这将成为北京车展的大亮点。据了解,2008年是中国汽车行业合资30年,也是广州本田成立10周年。依托10年快速发展所打下的基础,广本具备了较为雄厚的资金实力,也培养了一大批研发人才,从而为发展自主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点评:去年的上海车展上,经典的“上海”牌轿车被上汽集团“唤醒”,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除了广本将展示其第一款自主品牌概念车,还将有“北京牌”轿车亮相。令人注目的是,接下来,国内还将有越来越多的合资汽车企业的自主品牌车走下生产线。

  亮剑六:

  新车多多,自主品牌今非昔比

  导演:奇瑞、吉利、长安等

  明星:奇瑞将展出26款车型,其中12款新车首发。吉利展出新车也将达到23款,长安2辆概念车,展出新车27款。

  主要看点:作为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奇瑞公司将展示该公司在车型研发、新能源车、动力系统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奇瑞汽车在2500平方米超大规模的展示区间内,共展出26款车型,其中12款新车首发,创下车展新车之最。长安汽车集团也在近2000平方米的展台上,展出27款车型,2台概念车和全新轿车面世。

  吉利此次北京车展参展规模也将创下吉利参展史上的最高记录,包括轿车、SUV、MPV 在内的展车数量多达23款。被吉利赋予厚望的经典小车熊猫将首次亮相。

  点评:自主品牌从以前车展的配角,已经壮大成为如今车展的主力军。它们带来的一大批新车,无疑成为车展让人无法忽视的亮点。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萨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