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 > 展会新闻

展会最大亮点 08车展将爆“中国力量”

  吉利汽车将率三大子品牌23款全新车型排兵布阵、奇瑞将派出六大阵营29款车奔赴北京、比亚迪将继续抛出重磅炸弹“电池车”……下周,创历届展会规模之最的08北京车展将汇聚全世界目光。在所有开赴现场的参展大军中,吉利、奇瑞、比亚迪、上汽、广汽、长安汽车等自主品牌爆发出的“中国力量”必将是本届北京国际车展中最大的亮点,新车型、新技术、新面孔,都必定会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力量”规模空前

  说起本届车展参展的自主品牌车,最大的特点要算新车数量众多、阵容和规模空前强大,大有一番“中国力量”集体爆发之势。

  吉利汽车一口气拿下1500平方米的展场面积,将展出旗下的三大子品牌——吉利汽车品牌、华普汽车品牌、英伦蒂华品牌的23款新车,车型涵盖轿车、SUV、MPV等,参展数量与规模不但在自主品牌中独树一帜,而且可以与众多国际品牌相匹敌,同时也创下了吉利汽车历届展车规模之最;奇瑞汽车此次带来了6大阵营的26款新车,无论从展台面积还是车型数量,都超越往年规模,其中“五娃小车”阵营作为奇瑞为“奥运”的献礼,成为最大亮点;比亚迪将以“自然、和谐、成就梦想”为主题,携由F6领衔的多款展车的超强阵容大秀北京车展;长城将有23款产品参展,其中包括从未亮相、刚刚命名的四款全新概念车和两款储备车型;长丰汽车将携11款车型参展,这其中包括4款全新SUV,这是长丰汽车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参展阵容。

  除了以上几家自主品牌,国内的其他的自主品牌厂商也将在北京车展上展示自主研发的成果。江淮汽车借着宾悦的热火,还将带来搭载自主研发1.3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A级轿车;上汽荣威旗下另一款重量级新车550将亮相于北京车展;长安汽车参展的车型除目前量产车型奔奔与杰勋之外,刚刚下线中级车志翔也将会出现在车展期间。看来自主品牌从以前的车展配角,已经壮大成为车展的主力军,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希望在家门口的车展上拿出一张优秀的成绩单。

  自主品牌纷纷打出“节能牌”

  面对油价日益高企和环保压力加重的现实,各个汽车厂家都将节能环保列为汽车研发的重要命题,自主汽车同样在这一点上孜孜探寻,而即将举行的北京车展则一定程度上成了自主汽车展示成果的一次契机。这次向来以性价比取胜的自主汽车,纷纷打出了节能牌,众多拥有节能环保功能的自主汽车成为本次北京车展又一大亮点。

  吉利将有多款以油电、甲醇等新能源为燃料的新能源车组团亮相,其中有一款新能源车在城市路面节油可达50%,排放减少90%,在油价涨声一片的今天将会格外吸引眼球;比亚迪凭借在电池研发上的优势,在本次北京车展上非常重视对其“绿色环保”车型的宣传,比亚迪还可能同时推出多款燃油车、双模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汽车,其亮相的双模混合动力轿车除F6DM外,可能还有F3DM,分别搭载在F3和F6平台上;此外,由5辆柴油车、混合动力车,燃料电池车和灵活燃料车组成的环保阵营将展示奇瑞在“绿色、环保”领域的最新成果;而长城汽车届时也将有纯电动车及混合动力车亮相车展现场。

  自主品牌大展概念车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我们将惊喜地发现许多自主品牌的概念车,自主品牌大展概念车同样也是“中国力量”爆发的一个侧面。

  吉利汽车在本届车展上将展示GT概念跑车、CE两厢车和首款MPV概念车HL等几款概念车,车型充满现代美感,新颖的外形设计已足以让人对吉利汽车另眼相看。

  长城汽车此次将带来了四款从未亮相、刚刚命名概念车。长城非凡(GWFEELFINE)是一款“大两厢”新概念多功能轿车,外表既有动感元素,又有稳重含蓄的特性,内部空间具有极高的实用性;长城欧拉(GWKULLA)完全由电机驱动,实现零排放;长城精灵纯电动车是在长城精灵这一新标准小车的基础上设计开发的,外观已做了很大改动;长城哈弗混合动力车是在长城哈弗产品基础上开发的新能源车。

  概念车的推出是企业技术发展和理念推行的展现,从展出的概念车身上,我们将充分感受到这些企业的厚积薄发的能量即将爆发,感受到企业自信和成长。

  合资车企推出自主品牌新车

  生产开发自主品牌新车不仅局限于像吉利、奇瑞这样从一开始就进行自主开发的车企,在经过多年合作造车之后,很多以合资为主的汽车厂商也开始了寻求开发新车自主品牌之路。最具代表性的应该算广汽、广本与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

  广汽集团已经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自主研发的概念车,作为邻居的广州本田也不甘落后,广本将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推出自主研发的概念车。广汽旗下的广州丰田凭借凯美瑞取得了漂亮的战绩,而广州本田更是引进了多款成功车型,早已打下了扎实基础。拥有丰富经验后,开始发展自主车型,这是潮流所动,大势所趋,更是中国汽车企业进一步发展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相比广汽与广本的自主开发尚处概念车阶段,一汽大众以及上海大众的自主新车则早先一步进入了量产计划。而本次北京车展,则将是南北大众首展自主新车的第一站。

  记者后记:

  近年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日趋成熟,自主品牌也伴随国内市场的壮大迅速成长,逐渐成为与合资品牌及进口品牌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如果说自主品牌在前几年取得成功主要是以价格换市场,那么现在,他们已经向要技术、要高品、要精工细致的定位转型。

  通过近一两年的发展,自主品牌的脚步越走越稳健,国内消费者对自主品牌的认同程度越来越高。自主品牌的信心在不断的增强。我们已经看到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厂商把眼光放在了国外,把更加远大目标锁定在国际市场。近年来的五大国际车展上,从来没有缺少自主品牌的身影。

  毫无疑问,在本次北京车展上,这股“中国力量”将全面爆发。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