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魅力无限 日产新天籁亚洲式美感尽展显

  凯美瑞出现和雅阁换代,使得日产在中国市场的天籁车型略显疲态,即使是“御系列”同凯美瑞和雅阁的对抗也已经不占上风。日产集团自然也已经清醒地意识到这一点,面对逐渐崛起的中国市场,他们需要有更为大胆的动作。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的新天籁正是日产“蓄谋已久”的行动。

 


  外形篇:


  在去年东京车展上,日产将一款名为Intima的概念车型搬上展台。而这台所谓的概念车与其他的NV200等车型完全不同,更为接近量产。当时从车身尺寸和轮廓分析,这款概念车型很有可能是下一代天籁的雏形。就在人们还在猜测的时候,日产集团决定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新天籁。这一信息让很多人有些摸不着头脑,同时让证明了日产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日产称,新天籁的开发更多的借鉴的中国市场特点,是日产集团第一款根据中国市场需求为基础而开发的车型。



  从外观来看,新天籁的设计很大程度上保留了东京车展Intima概念车的设计元素。首先量产车型保留了概念车型的整体轮廓,A柱至C柱的设计没有产生明显变化。新天籁作为一款量产车型自然需要在概念车的基础上做出一些更为贴近生活的改进,例如量产车型的前脸部分大体上也是保留了概念车的风格,但是在细节部分做出调整。最为明显的是前保险杠部分并没有概念车那样大的倾斜度,同时下进风口改为更为量产化的设计;雾灯部分的设计也并没有采用概念车稍显激进的设计风格,稍带动感气息;概念车当中抢眼的分离的前大灯组合在量产车当中又合为一体,强调动感但更显大气。应该说,新天籁在前脸部分的设计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这种大气但不张扬的风格正时中国对行政级别轿车的理解。


  新天籁的另一个亮点是保留了概念车身上那条动感的腰线,这条腰线自前大灯发起从车门扶手部位划过最终在尾灯组下部收笔。这样一条诡异的腰线并没有像其他车系那样采用高挑的走向以表达动感姿态,日产更希望在一款行政级别车型身上展现沉稳的一面。从车身两侧划过来的两条线条在尾部收笔,并没有出现概念车那样夸张的结合方式,量产车型更显内敛。



   内饰部分,量产车的设计同样是含蓄很多,但整体上还是概念车的布局格式,桃木风格的中控台、扶手台等处的装饰仍旧是源自概念车型。

  小结:新天籁作为日产针对中国市场特别开发的全球车型,整体上融入了国人“沉稳、大气”的审美理念。这种设计并没有出现像凯美瑞那样过分的妖娆,也没有出现第八代雅阁那样过分的夸张,应该说非产适合国人的胃口。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