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安碰车曝光 力帆620能否复制比亚迪模式

  经过一系列的预热,力帆继刚刚上市的两厢520i后,在本次北京车展上也即将发布全新的A级车型620。



  回想当初力帆520上市之初遭遇碰撞门事件,使得初入轿车市场的力帆在车型销售上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时至近日,久经考验的力帆显然在新车的推出和运作上更为成熟和老练。此前经过一系列的官方暴料,对620车型的设计、安全、油耗等诸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北京车展正式发布新车进行余热。


  然而作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还是车型本身,与之前的比亚迪F3和吉利远景一样,力帆620仍然是对上一代花冠车型的高度模仿。非常相似的底盘参数以及近乎相同的花冠车身设计,仍然是620等“花冠们”的最大特色。而比亚迪F3车型的大获成功,显然为后来者们提供了一条捷径,但到了吉利远景再度“克隆”花冠时,其市场待遇已经大大不如比亚迪F3,此番轮到力帆620,比亚迪F3的成功模式能否被成功复制吗?


  比亚迪高度克隆了花冠车型,而吉利远景再次基础上进行了改头换面,不过这两款车型的内饰则完全保留了花冠的设计风格。而力帆620的设计与比亚迪F3一样,都来自上海同济同捷。除了车头车尾外观上的手术外,内饰也有着完全不同于F3和远景的风格。悬浮式中控台与下部排挡控制区相独立,尤其是空调控制台的设计,还颇有几分宝马车型的设计风格在里面。就正如620长着一双形似宝马3系的“眼睛”一样。



  比亚迪的惊人销量更多的是1.6L车型的贡献,而吉利远景选择用高排量的1.8L发动机意图从高端切入,但市场反响就差了很多。此番力帆620率先推出的是应用于520车型上的1.6L和1.6L Tritec发动机,后期再推出与英国RICARO合作的1.8L VVT发动机,型号为B4L18,最大功率为100KW,最大扭距可达172 N.m。不知从低到高的导入顺序能否使力帆620取得比吉利远景更好的市场反响,不过近期吉利也将推出搭载1.5L排量JL4G15D发动机的远景车型,因此对于力帆620的市场竞争来说不容乐观。


  此外,在力帆全新建成的智能化机器人生产线上,620也将成为该条生产线打造下的首款产品。届时在焊接、装配等环节的工艺水平将较目前的520车型大幅提高。


  不过落实到消费者那里,最为关键的还是最终的定价,价格过高就很难撼动比亚迪F3的霸主地位,而价格过低又会直接冲击自己的520车型。力帆620能否在F3、远景等中国版花冠中,取得一席之地,我们将拭目以待。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韩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