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奇瑞汽车否认“俄方停止组装”传闻

  针对日前有关奇瑞汽车将与俄罗斯合作伙伴阿芙塔托尔集团停止组装合作的消息,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日前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并未收到俄方阿芙塔托尔集团提出中止组装合作的相关文件!”他表示,目前奇瑞在俄的项目运转正常,也仍有车型在阿芙塔托尔组装生产。

  由于近年来俄罗斯经济快速发展,其国内对于汽车的需求也迅猛增长。2007年,奇瑞汽车在俄销售了近4万辆,成为奇瑞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之一。金弋波介绍,“我们已经将在俄销售的产品从原先的3款扩大到7款,而且新增的车型全部通过了俄方的形式认证,奇瑞汽车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获得该认证的汽车企业”。金弋波还向记者强调,“奇瑞公司非常重视俄罗斯市场,不仅不会退出,而且会进一步努力开拓俄罗斯市场”。

  奇瑞将终止与俄罗斯阿芙塔托尔集团组装奇瑞车型的消息,源于俄政府可能限制阿芙塔托尔获得政策优惠组装汽车数量的法令,而且来自俄罗斯方面的信息还表示,俄政府已经给阿芙塔托尔下发了利用工业组装优惠政策组装国外汽车产品的配额限制。

  据了解,阿芙塔托尔汽车厂位于俄罗斯加里宁格勒经济特区,因其先前享有免费进口散件的优惠政策,奇瑞汽车因此和其达成协议,由奇瑞汽车提供KD件又后者在俄罗斯组装汽车销售。也正因为有这一具有优惠税收政策可以利用的合作伙伴,2007年,奇瑞汽车在俄罗斯的销量接近4万辆,在俄罗斯汽车销量排行榜上一跃成为第13名。

  但是,由于种种原因,特别是以索克集团为代表的俄罗斯汽车企业,向政府发起的取消阿芙塔托尔优惠政策的联合行动,有消息称俄罗斯政府目前正在审议限制阿芙塔托尔获得政策优惠组装汽车数量的法令。而对阿芙塔托尔,该工厂除了组装奇瑞汽车之外,还组装宝马悍马雪佛兰和韩国汽车。据悉,为了确保获取更大的利润,今年阿芙塔托尔公司给奇瑞只分配了1万辆组装配额,而且组装成本几乎提高了两倍。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