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金融新闻

114.07美元 国际原油价格再次刷新纪录

  国际原油价格昨日再次刷新纪录,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挂牌的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即将收盘时创出了114.07美元/桶的历史新纪录,与此同时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也刷新纪录至111.94美元/桶。

  资金为了回避通货膨胀而买入保值性较高的大宗商品是原油价格再创新高的主要原因,美国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不管是消费领域还是生产领域的物价都在上涨。

  而物价指数的不断升高增强了各方对美国通货膨胀的担忧,进入大宗商品市场以图避险的资金开始增加,再加上美元持续的疲软使得以美元标价的商品价格更加低廉,双重的优势不断推高着原油价格。

  而欧盟各国最新数据显示,3月份欧盟各国的通货膨胀率都在上升,其中法国的3月份CPI指数比2月份上升0.8%,年通胀率为3.2%;意大利、英国的通胀率则分别为3.3%和2.5%。而中国的一季度的CPI指数涨幅也达到了8%。

  “在通货膨胀中,原油既有保值的功能,又有供应短缺的消息可供热炒,正符合游资的心意。”光大期货原油分析师刘月来介绍说。

  美元汇率决定商品市场走势

  资金因为通货膨胀进入商品市场避险从而推高大宗商品价格,只是事情的一个方面。事实上,原油、金属、农产品价格的高涨正被认为是这场通货膨胀的“始作俑者”。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分析报告,一季度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9%(3月份上涨8.0%),但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却同比上涨9.8%,比上年同期高出5.7个百分点,3月份更是上涨了11%。这些数据显示,铜、铝、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已经成为国内物价上涨的主要部分。

  “大宗商品价格和通货膨胀之间存在着明显的相互推动、相互促进的关系。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导致各国通货膨胀率的不断升高,而通胀的恶化又刺激了避险资金不断地流入商品市场购买商品以求保值,从而进一步推高商品价格。”刘月来表示。

  尽管目前各界仍对成本上升是否是造成目前通货膨胀的主要原因存在争议,但不管这一事实的起因为何,资金的保值要求已然使得通货膨胀和商品价格上涨陷入轮番上涨的恶性循环。

  不过刘月来认为,除了通货膨胀外,美元汇率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在某些情况下,美元汇率甚至是决定商品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他表示。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