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长安汽车日本设计中心株式会社正式开业

  (日本新横滨4月17日讯)2008年4月17日,经过数月的筹备,由中国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日本设立的长安汽车日本设计中心株式会社于4月17日在日本新横滨正式开业。

  重庆长安股份有限公司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汽车制造,21世纪初开始了自主开发之路。

近年来,长安放眼全球,借助国外先进设计理念,潜心致力于汽车自主研发。从最早的长安之星系列款型车,到与欧洲设计公司联合开发的CM8、CV9、CV11、CV6、CV7、CV8、概念车;2003年,长安在意大利都灵成立了长安汽车欧洲设计中心,主要进行汽车造型、可行性分析等设计工作;2004年,长安在中国上海成立了汽车研究分院,主要进行小型车的造型与工程化设计,现已发展成为百余人的研发团队。目前,长安重庆本部的汽车工程研究院也已拥有研发人员上千人,成为中国首屈一指的汽车研发机构,具备了汽车造型、工程化设计、CAE分析、样车样机制作、试验评价等方面的能力,建立了自己的产品开发流程,开发出8个全新的汽车平台和10余个汽车产品,以及5个系列涵盖0.8-2.4L排量的发动机产品。在一系列车型开发过程中长安积累了丰富的设计经验和总结了设计开发流程,也树立了更为先进的设计理念。

  日本是经济及汽车技术的发达地区,拥有很多优秀的汽车制造企业和成熟的研发技术,日本汽车已在全世界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在中国也拥有众多的消费者。日本的汽车产品开发技术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且拥有丰富的汽车技术信息和汽车及相关企业从业人员。回首往事,长安与日本的合作可以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双方有着很深的渊缘。当年长安与日本铃木公司合作引进了一系列微型汽车的成熟技术,使长安从此走上了汽车制造之路。2005年,长安再度携手日本友人,在研发领域展开深度合作,与日本设计公司联合开发了CM5。这款车在整车设计与匹配、关键部件设计等领域均取得了巨大成果,获得了中国国内市场的极大认可,月销量超过1万台。最近长安正在与日本的几家设计公司联合开发各种车型。

  实践表明,在与日本的合作中可以充分实现中国客户的需求,不断推出中国消费者认可的产品。长安集团董事长、总裁徐留平表示,“长安在日本新横滨成立长安汽车日本设计中心,正是学习日本汽车设计的成熟理念和技术手段,充分依托日本一流的技术人才,快速提升长安汽车的设计能力,同时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设计眼光与领先水平的研发人才。”“我们的日本设计中心,将紧跟世界设计潮流,进一步完善与拓展长安‘三国四地’的全球研发体系,使长安的开发能力更加完善、技术人才队伍更加壮大。”徐留平对研发中心的成立寄予了高度的期望,他表示,“长安与日本的汽车研发机构和企业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我们相信中日双方在研发领域的紧密合作必将推动我们共同目标的实现”。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