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花样春日花样京城 2008春日赏花攻略

  赏花地之一:法源寺

  丁香花小,一簇一簇的,有白有紫,通常花分四瓣,味道是苦苦的香。花开的时候,特别是晚上,远远飘来花香浓郁,让人如痴如醉。


  丁香是法源寺的“法源寺三绝”之一。寺内的前庭后院都种植丁香,不但数量繁多、千百成林,而且品种、花色各异,除了中国原产的华北紫丁香及其变种白丁香以外,还有传说中郑和下西洋时从南洋马鲁古群岛带回来的洋丁香。纪晓岚、黄景仁、龚自珍和名噪一时的宣南诗社,都在这里留下过流连的足迹和诗篇。诗人徐志摩也曾陪同印度诗人泰戈尔来此赏丁香,成为文学史上的一段佳话。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5月上旬

  票价:5元

  乘车路线:乘109、105、743、57路到牛街南口或到教子胡同再向东。

  赏花地之二:戒台寺

  丁香是戒台寺公园内最珍贵的花木之一,现共有1100余棵,其中树龄200年以上的就有20多棵,这在北京地区十分罕见。戒台寺中树龄超过200年的丁香树有20棵之多,相传是乾隆皇帝到戒台寺来游玩时命人从圆明园的畅春园移植来的。其树龄之古,在北京堪称第一。寺中牡丹相传是乾隆皇帝所赐,至今长开不衰,还有罕见的黑牡丹和绿牡丹等稀有品种。

  最佳赏花时间:4月15日-5月15日

  票价:35元

  乘车路线:苹果园地铁下车换乘931路。

  自驾车路线:从石景山到门头沟区石门营,沿108国道直行。

  赏花地之三:天坛

  祈年殿西柏树林西侧,是北京城最大的一片丁香林,占地6300平方米,种有丁香240丛,树龄近50年,在北京城已十分少见。置身其中,香味扑鼻,沁人心脾。

  最佳赏花时间:4月中旬至下旬

  票价:15元

  乘车路线:乘6、15、17、20、35、39、54、106、120、122、803路到天坛站下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