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进口新车 > 进口车资讯

解读凯迪拉克新CTS“网拍形”价格策略

  昨晚,上海通用正式公布了凯迪拉克全新CTS的售价区间,36.8-54.8万元的售价呈现出的一种“网拍形”结构,看似想要“一网打尽”的这一定价战略颇为引人关注。



  新CTS的价格柱形图

  从此次上市的4款车的价格跨度看,涵盖了36-55万元的区间,差度达19万元。其中2.8舒适版售价下触到36万元,顶配的3.6旗舰版则上探入50万元以上的区段,而其余两款车型则都选择了40万元的密集核心区间。这种“两头小中间丰满”的网拍状价格策略也反映出通用方面对这款车的厚望。

  36万元“低价区间”吸引更多消费者“跨入豪门”

  作为价格“网拍”的下尖端,这次凯迪拉克将新CTS的入门价放在了36.8万元,大大降低了成为凯迪拉克车主的价格门槛。

  从该款车型的配置上来看,36.8万元舒适版装备的是2.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功率为246Nm,完全可以胜任高速推动这辆重达1.8吨的任务,其不到10秒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仍然为这辆车运动感加分不少。

  从车内主要装备上看,无钥匙点火、真皮方向盘、主动跟随转向灯、氙气大灯、电热雨刷、电加热座椅、双区空调、6碟CD、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等主流装备一个不少,而在安全方面,更是拥有了ABS+DCS+ESP+RPA及正面、腰部、头部多气囊等全面的防护,因此这款车完全能够胜任消费者对豪华车的基本要求,凭借30多万元的价格,对那些稍稍跳一下就能“跨入豪门”的消费者而言吸引力不小。

  由于国内豪华车中30多万元的车型仅以奔驰宝马的入门车型为主,因此,从36.8万元的入门底价上看,选择比宝马325略高,比奔驰C-Class略低的价格说明新CTS希望能捍卫其在豪华入门车型中的话语权,同时也试图彻底摆脱以往凯迪拉克车型高高在上的“孤寂”,给那些热衷于豪华与时尚车型的消费者以“亲民”印象,实现CTS入门级豪华运动轿车的定位初衷。

  40万元“中价密集区间”形成黄金销售区

  此次新CTS把主要的价格区域定在了40万元的密集区域,其2.8豪华型价格为41.8万元,而装备凯迪拉克引以为豪的3.6升SIDI发动机的车型也仅比2.8豪华型贵出3万元,但是动力的提升确提升了一个档次,其0-100公里时速的加速时间仅为6.3秒,在奔驰宝马等同级车面前遥遥领先,甚至可以和保时捷的boxter相抗衡。在2.8车型入门的基础上,这款40万元左右的3.6升车型真正成为一款加速凌厉的标准豪华运动轿车。相信那些喜欢极致驾驭的年轻新贵们,会对它作出选择。

  而在装备上,2.8升豪华版的人性化和奢华设备甚至多于3.6运动版的配置。比如雨量传感器、实木方向盘和内饰件、座椅通风功能等,而其余的设施比如的占车顶面积70%全景天窗、10喇叭BOSE影音系统、大容量硬盘、中文导航系统和安全系统等,两款车型几乎一样。

   由此可以看出,凯迪拉克此次把2.8豪华版和3.6运动版都归在40万元级别其实旨在制造销售的黄金区间,让消费者主要在这个区间内选择。因为这个级别内,两款新CTS已经拥有了诸如全景天窗、雨量传感、中文导航集成影音触摸屏、10喇叭BOSE音响系统等等奢华装备,其主要差别仅在于发动机的级别差异上,这三万元的差距会让消费者难以取舍,而最终消费者会在选择动力还是更多人性化奢华装备上取舍,因此在40万元中价密集区域内摇摆的消费者会大为增加,而其结果就是增加凯迪拉克在40万元这个区间内的斩获,这也是价格“网拍”最有杀伤力的区间。

  不过笔者看来,43.8万元的3.6运动版性价比更高,其仅比2.8豪华版本少了一些奢华装备,而仅仅3万元的价格差,已经让这款车相比2.8车型更具备了豪华运动轿车的实力,特别是3.6升SIDI全铝双模智能直喷发动机集中展现了“更好性能、更低油耗、更少排放”的科技优势,其在与宝马3和奔驰C比较中优势明显,也真正能够体现凯迪拉克这款新车型的主要技术亮点。

  高端价格杀入更高级别车型竞争区间

车型
外形尺寸mm
轴距mm
价格
凯迪拉克新CTS旗舰
4860*1842*1464
2880
54.8
宝马530
4841*1848*1468
2888
51.8
奔驰E280
4856*1822*1483
2854
63.98

  售价为54.8万元的凯迪拉克新CTS旗舰款是名副其实的旗舰车型。这款车几乎装备了所有时下主流的豪华配置,而在动力上更是傲视同级车,更有觊觎更高级别车型的意图。

  目前,宝马5系的入门价格在50万元上下,奔驰E也差不多是同一价格区间,但是其入门车型的装备往往不高,因此和这些更高级别车型相比,凯迪拉克CTS旗舰在动力和装备上仍然具有一定的战斗力,特别是其外形尺寸,与宝马5和奔驰E相比,新CTS长度上甚至还有微弱的优势,轴距方面也毫不逊色,而CTS的0-100公里提速时间甚至好于宝马5和奔驰E280!

  因此,此次新CTS将旗舰车型的价格上触更高级被对手的举动,由于其外形上并不逊色,价格也处于中部,但是比竞争对手的高档车的配置更高,其对于该价格区间消费者而言也具备很大的吸引力。选择高配尺寸相仿的CTS还是看起来级别更高的宝马5、奔驰E,这会成为一个问题。

  此外,对于新CTS的品牌也有积极的推动,因为人们可以从旗舰车型上看到,这款和宝马5、奔驰E差别细微的车型居然还有30万元级别的选择,这无疑会让一些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动摇,这也达到了“网拍”上下击打的作用,果然奇妙,不过对手也不是吃素的,宝马530就推出了更长轴距的L版本,用超过3米的轴距来防御,面对这个对手,凯迪拉克可能只好用和宝马5同级的SLS赛威来应战了。

  从以上分析中我们不难看出,新CTS的定价策略确实起到了网拍的作用,对于消费者而言,确实一件好事,因为差距达19万元的价格区域内,总有一款合适的车型。而最终凯迪拉克新CTS能否真正捍卫在“BBC”中入门豪华车中的地位,还需要接下来市场的实际检验。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