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金狐谍 > 国内谍照

首款日系紧凑豪华SUV 英菲尼迪EX35现身

  英菲尼迪这个日产在北美的高端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时间不算长,但它的步伐可丝毫不慢。自从06年底宣布进入中国市场,07年初推出G以来,目前已经有FX和M系列以官方形式进入到国内的销售渠道。这并不意味着英菲尼迪的新车引进计划告一段落,北京车展此次亮相的EX,将会同期引进国内,并成为迄今为止最新款的英菲尼迪车型。展台上的EX35虽然犹抱琵琶,但侧面的线条已经彻底展现出它EX35的身份。


  说它最新款,不是因为它引进时间靠后,而是它在北美诞生的时间同样很短,它是去年年底才正式面世的,在时隔4个月以后,就在国内亮相,基本上做到了同步引进。这款英菲尼迪品牌的新款SUV是基于去年4月份的一款概念车打造的,当时这款概念车就冠名EX,而且整体设计基本上与量产版车型一致。


  无论从整体造型,还是细节上来看,EX都毫无疑问是采用了与FX类似的设计理念,即融合了跑车风格的CROSS车型。采用这种理念的国际厂商中,英菲尼迪算是独一份,它的做法甚至比保时捷还要夸张。这一点从EX不到1.6米的车高就能看出来,它的所有设计诉求必须照顾到公路操控性。


  侧面望去,展台上的EX就仿佛是在一台轿跑车上,安装了四个超大的车轮,并将底盘升高以后变身而来。上调的异型大灯今天没有看到,只能等待明天了。这种大灯并非EX的独享,因为新一代的FX50也采用了类似的设计元素。大倾角的尾窗设计,配合后扰流板,也是为了提高操控性,因为这样的设计可以更符合的空气动力学。


  EX看上去不大,比大哥FX要小巧很多,即使蒙着布,也不可能与其他英菲尼迪车型混淆。数据也证明这一点,它的车身长度只有4.6米左右,这使得它步入了紧凑型SUV的行列,与欧蓝德的尺寸类似。而与多少紧凑级SUV基于前驱平台打造不同,EX的驱动平台是以后驱为基础的,配合智能四驱四驱系统,使得它在操控方面会具备更明显的优势。目前在这个尺寸下打造的SUV中,只有宝马X3是基于后驱平台的,这也使得X3成为了它最典型的竞争对手。

  动力方面,EX35的卖点仍然是这台值得炫耀的VQ35发动机。只不过与国内众多车型(包括FX35)装配的VQ35不同,展台上的EX35采用的是第四代的VQ35,功率进一步提升至300马力以上,超越了几乎国内所有SUV配备的3.5或3.6升发动机。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