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搜狐试驾

运动由此而生 激情体验奥迪A5运动原生态

  第一次看到奥迪A5是在2007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而正是这第一目让我深深地喜欢上的这款轿跑车型。相信在A5出现之前,多数人说到奥迪脑袋里面出现的是“豪华”、“行政”、“德式风格”等等这些字眼。但是A5出现之后,人们对于奥迪的印象发生了质的变化。


  A5是由奥迪的前任设计总监Da Silva先生在奥迪最后的作品,他对这款车型的设计倾入了全身心的心血。甚至在研发过程中,他不惜推迟计划来保证这款车型的完美设计。

  优雅的运动形象

  对于A5的外观,很多人都喜欢用“优雅”、“运动”来形容。这样的字眼也正是非常贴切地表述了设计者对这款车设计的初衷。Da Silva先生出生在意大利米兰,正是从小受到的意大利艺术的熏陶使得其对车型的设计感觉更加准确。

而像奥迪这样一个德国的汽车企业同样也需要这样来自意大利艺术国度的设计师,以此来加强自己团队对全球客户口味的把握和理解。单从A5来看,奥迪这样的举措是成功的。

  奥迪A5的外观保留了家族设计的大部分风格,这样的设计对提升品牌形象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设计者对于整体轮廓及比例的把握非常准确,使得A5的全身并没有出现多余的累赘的设计出现。在A5的身上,最能够体现其奥迪家族基因的设计当属前脸部分,这种大嘴的设计风格在近些年奥迪的作品中逐渐普及开来,大气又不失豪华气息。作为一款轿跑车型,A5的设计同TT以及R8一样强调运动风格,因此在前脸下唇部分可以看出设计者在这一点上做出的努力。而这种设计思想在之后的新A4车系身上也被应用,从这两个系列车型来看,这样的下唇设计将一种更为强烈的运动信息表达出来。

  说过运动,我们再来说“优雅”。很多人之所以喜欢用“优雅”来形容A5,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其那条优美的腰线。就是这样一条简单的线条使得Da Silva推出了研发计划,也正是因为它才改变人人们对于奥迪品牌的理解。如果我们回顾奥迪之前的作品会发现,无论是A6L、A4、TT还是R8身上,都有平直的腰线,并且这些腰线均不是设计者设计的重点所在。但在A5身上,原本平直的腰线开始有些弯曲,呈现出波动的姿态。这种弯曲并不是特别的过分,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非常准确地表达了对于优雅概念的理解。一向强调沉稳和严谨设计风格的奥迪,也正需要这样一条线条来改变人们对于这个品牌的理解。Da Silva和他设计的A5做到了这一点,优雅的运动是对A5最为贴切的形容。

  内饰方面,设计师仍旧了保留了奥迪家族的风格,布局规整的中控台和A6L的设计风格非常接近。为了能够体现A5的不同,设计师还是对仪表盘的设计提出了改进方案,炮筒式的风格在在很大程度上渲染了内饰部分的运动格调。除了这些之外,MMI多媒体系统为你提供充足的信息以保证高质量的汽车驾驶;全新无钥匙点火系统更能够为你带来便捷而优雅的启动操作;荷兰的顶级音响系统Bang Olufsen更是将满足客户对于高品质音质的要求,这些都是A5在“优雅的运动”之外另行添加的“优雅”。

  动感的机械设计

  奥迪对于这款轿跑车型的设计不光是停留在外观的优雅设计,为了在运动及操控表现上能够上升一个高度,工程师对奥迪的底盘设计提出了改革方案。奥迪A5正是采用了这套奥迪新一代车型创新底盘设计,设计的重点是将前轴前移154mm。这样的结构直接提升了车辆轴距同时又缩短了前悬设计,更为重要的是车辆的前后轴负荷分配更为合理,这给予了A5更为完美的操控性能。在整个试驾过程当中,这样的设计得到了全面的验证。这套升级的底盘对于奥迪A5前驱版本车型在弯道的表现更为重用,前轴前移的设计和完美的负重分配使得前驱版A5在弯道的表现更为灵活自如;对于Quattro版本而言,操控感受更是得到了全面提升,并且这种前轴前移的设计更为保证奥迪四驱利器Quattro性能全面发挥做足了保障。

  至于动力系统方面,目前国内的消费者只有3.2升V6 FSI发动机可供选择,这是奥迪发动机家族里面明星产品。搭载在A5身上,这款发动机仍旧体现FSI发动机的特征,在2000转之前动力表现并不是特别凶猛,但在2000转之后这一情况被打破,在3000-5000转之间保持300牛•米的扭矩输出,最大功率可达195千瓦。充足的动力使得前驱和四驱版本的动力表现的成绩都相当优异,他们0-100千米/小时的加速时间分别达到了6.6秒和6.4秒。

  A5具备了更为合理的底盘设计,拥有了强劲的动力支持,但这并不能够另设计者满足。为了能使得更多的用户能够体会到A5的这种优雅的运动,“奥迪驾驶模式选项”系统作为选配装置出现A5身上,舒适模式、自动模式和动态模式提供不一样的驾驶风格。但是从另外的一个角度来看,这样一套系统又显得有些多余,因为购买了A5的多数顾客在很大程度上都会选择动态模式来享受这份优雅的运动。

  之所以能够称之为优雅的运动,不单单是那近乎完美的外观,更为重用的设计者在机械方面做出的努力。正如前面所说,奥迪A5改变了人们对于奥迪品牌的理解,这种理解包含了外观设计和机械设计的双重理解。

  结语:

  2007年奥迪品牌在中国地区的销量达到了100,888辆,同比增长24.8%,这样的销售状况出现在一个豪华品牌身上的确不宜。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奥迪又将Q5作为全球首发车型亮相车展,这也表明了奥迪对这一市场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A5轿跑车型继R8之后进一步扩大了奥迪在中国地区的产品阵营,并且一种独特的格调进入这一发展中的市场。从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来看,在产销量达到800多万之后车型销售即将进入更为细化的阶段,A5的到来正是把握住了这一精准时机。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