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步入新境界 现代劳恩斯进入中国倒计时

  十届华诞、全新舞台、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余家厂商登顶论剑,在数不胜数的新鲜元素装点下,2008北京国际车展的“新境界”主题被展现的淋漓尽致。虽然拥有令人目不暇接的新车型,但来自现代汽车的两款后轮驱动车型——Rohens(劳恩斯) 与 Genesis Coupe,却在聚敛众多观众目光的同时,展现了现代品牌豪华领域的理念与技术。


  Rohens(劳恩斯) 采用后轮驱动方式,彰显豪华和运动特性,即便与奔驰E系、BMW5系Lexus GS等豪华车相比也丝毫不显逊色,车身钢板的抗扭刚性甚至比宝马5系和奔驰E级还高12%-14%;而搭载3.8L Lamda发动机的Genesis Coupe,6.5秒便可从0km/h加速到100km/h,加之极具“杀伤力”的刚猛曲线、流线型风格和“Z”字型的整体外观,使现代汽车轻松跻身豪华阵容。


  Rohens(劳恩斯) 与 Genesis Coupe的参展,是现代豪华车在中国市场首次的集中亮相,背后意义意味深长。据悉,中国将作为Rohens(劳恩斯)海外市场的首发率先上市;而Genesis Coupe也预计在2009年在全球上市。种种迹象显示,现代汽车正全面挺进豪华车市场,并把中国作为其战略前沿。

  箭在弦上,Rohens(劳恩斯)进入中国倒计时

  世界第二大汽车消费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国,第一大潜在市场,中国市场对于各大汽车巨头的战略意义无可替代。

作为全球第六大生产商,现代汽车自不会忽视中国市场,先后与中国国内两大汽车集团的合资,令现代汽车在中高级、中级家轿、紧凑型、SUV等市场的车型产品,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同。

  为了进入并抢占中国豪华车型市场,现代汽车于去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了Rohens(劳恩斯)的概念车并吸引了众多媒体与豪华消费者的关注。不得不承认,Rohens(劳恩斯)拥有的技术实力象征着现代汽车崭新的境界。与各大A级车展的展示之初,Rohens(劳恩斯)被定义为现代汽车的概念车型,作为现代首款后轮驱动豪华运动轿车,Rohens(劳恩斯)从设计开始,便建立在以奔驰E系、BMW5系和Lexus GS等坐标体系上,让其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后发优势淋漓彰显。借助Rohens(劳恩斯),现代汽车开启了后轮驱动的新纪元,正式进入长期由欧洲车型把持的高端豪华轿车市场,并以一系列的领先技术和创新设计,赢得了一席之地,掀开了现代汽车一个崭新的时代。

  为了和德系、日系豪门竞争,现代汽车在劳恩斯的研发上投入了大约6亿美元,打破了延续20多年的前置发动机、前轮驱动汽车结构,用了全世界大部分高级轿车都使用的后轮驱动方式。在采用新配置后,劳恩斯的前后轴载荷比达到了近乎完美的52:48,可以做到最理想的重量分配,从而能达到最小的转弯半径和机动性。同时,加速的过程中车辆的重心倾向后方,提高了车辆的抓地性能,保证更好的可操控性及驱动力。

  Rohens(劳恩斯)具有动感的外观,最大限度地降低车顶高度,后备箱的线条向上扬起,使空气动力性能达到最佳效果 。在整个车体上采用包覆式设计,以达到顶级的风阻系数, 其风阻系数仅为0.27。

  Rohens(劳恩斯)选用了两种发动机:功率为262马力的3.3升V6 Lambda发动机和功率为290马力的3.8升V6 Lambda发动机。V6 Lambda发动机在进气和排气凸轮轴上均采用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T)技术,并配备了新的可变进气系统(VIS),这将有助于提高气缸在各个转速范围的进气效率。进气量的增加,改善了Rohens(劳恩斯)的加速和行驶性能,提高了燃油的效率。这两款V6发动机的气缸体和气缸盖均采用了较轻的铝合金材料,可有效利用热能。而且,其正时链无需定期保养。尽管Rohens(劳恩斯)的发动机拥有强大的输出功率,但丝毫不影响其环保和超低排放控制(ULEV)的特性,其中, 3.3升V6 Lambda发动机每升油可保证行驶10公里,3.8升发动机每升油能保证9.6公里。

  搭配强大引擎的是同样先进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Rohens(劳恩斯)的Aisin 6速SHIFTRONIC自动变速器,把动力传到后轮上。该变速器配备了一个超速传动锁止变速器,可提高汽车在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此外,该变速器提供了顺畅的变速性能和宽广的传动比,完全符合两种发动机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对6档超速传动的需求。驾驶者在换档时可充分体会到SHIFTRONIC®的优势。只需将换档杆前后推拉,即可实现连续换档,增强了驾驶者的操控性。另外,仪表盘的液晶显示器上还可清楚显示当前的档位。

  Rohens(劳恩斯)在悬挂、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等方面,也达到了新高度。Rohens(劳恩斯)的高性能悬挂系统,前后均采用五连杆悬架,运行过程中提供超强的稳定感,将振动降到最低。值得一提的是,Rohens(劳恩斯)还采用了高度可变的自适应性空气悬架。它是一种电子控制的带有连续可变阻尼控制的空气悬架系统。由车轴的传感器与车身的加速度传感器采集数据,由自适应性空气悬架的中控单元进行计算分析,然后,电脑根据已识别的车速状况,以毫秒为单位对每个减振器都进行相应调节,从而始终确保最佳操控性和完美驾驶舒适感。驾驶者可以自由选择预先设定的驾驶模式,空气悬架范围可以从超级运动的特性调节至超级舒适平稳,车身高度也随之相应改变。这一电子空气悬架,在高速行驶或在险峻的路上行驶时,自动或手动完成操作,或提高或下降车辆的离地间隙,保证驾乘感受以及高速行驶时的车辆操控性能。在一般的行驶中,也能根据车辆的载重情况自动调整,达到最佳的驾乘感。

  安全配置中,ESP电子稳定程序是一大亮点,它包含ABS(防抱死刹车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CBC(过弯制动控制)、BAS(刹车辅助系统)和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它保证了车辆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可控性与稳定性。ESP在每个车轮上使用速度传感器,其制动单个车轮的能力是防抱死刹车系统的基本之处所在。劳恩斯还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大型四轮防抱死盘式制动等其他高级的安全装置。其前制动配备了12.6英寸的转子配单活塞浮动卡钳,后制动配备了12.4英寸的转子配单活塞卡钳,把豪华建立在安全的基石之上。

  Rohens(劳恩斯)所应用的高科技装备也表明了现代的研发实力。配置方面,夜间弯路行时可调整车头灯方向的主动式前大灯。智能钥匙只需随身携带,便可以轻松的拉开车门,系好安全带,按下启动按钮,踏下油门即可启动。同时配备的还有8英寸显示屏的DVD/GPS、前后影像系统、8安全气囊、18英寸铝合金轮毂等豪华配置。

  当然,在豪华体验上,Rohens(劳恩斯)和同级别豪华车也有过之而无不及。Rohens(劳恩斯)在解决N.V.H时采用了诸多其他豪华车所未能采用的方式,将车辆的噪音降至极低的水平,将平顺性和平稳性提升到其他车辆所不能达到的高度。粘接型车身,在保证驾驶舱安全性的同时显著提高N.V.H性能。驾驶舱关键部位的隔音、吸音材料和隔音玻璃的广泛应用,将噪声水平降至更低。吸振式的转向、传动机构和排气系统,为保证纯净的驾驶感受打下良好的基础。底盘密封,从车头底部到燃料箱下部,整个区域内采用密封结构,以减少风阻系数,改善燃料效率、提高耐腐蚀性。同时降低了高速运行中的噪音。

  在一些零部件上,Rohens(劳恩斯)也超过了宝马和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制造商戴姆勒公司(Daimler AG)等厂商要求的规格。特别是音响播放方面,Rohens(劳恩斯)采用了汽车音响供应商Harman/Becker专门设计的Lexicon®环绕立体声高级音响系统,该系统带17个音箱和融合LOGIC 7®技术的12声道528W功放,能给驾乘人员提供高档音乐享受。据悉,目前只有劳斯莱斯Phantom和Rohens(劳恩斯)安装了Lexicon®音响系统。

  呼之欲出,Genesis Coupe概念车中国首发


  如果Rohens(劳恩斯)作为旗舰车型在豪华中彰显了运动,那么Genesis Coupe作为轿跑车型,以更强烈的运动气息,表现了动感中的豪华与时尚,将现代汽车的豪华理念,予以了更为突出的表达。作为概念车发布的Genesis Coupe正式量产车型将于2009年春天发布。


  作为现代汽车的第二款后轮驱动高性能车型,也是现代汽车向豪华车进军的又一重型武器,Genesis Coupe运用了2.0L直四涡轮增压引擎和3.8L V6自然吸气引擎,前者最大马力212bhp,极速220km/h;后者最大马力306bhp(6,000rpm),最大扭力356Nm(4,700rpm),极速可达240km/h。0~100km/h加速仅需6.5秒,性能在同级车型中名列前茅。此外,现代汽车还采用了保时捷、奔驰等公司使用的意大利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保障最佳刹车的同时,更体现了Genesis Coupe高性能车型的形象。这款全新后轮驱动2+2运动型跑车,标志着现代汽车在提高车辆操控性和运动性研发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现代汽车设计师表示,Genesis Coupe是现代汽车迄今为止所开发的最具威慑性及最让人激动的车型,在驾驶性能方面可媲美英菲尼迪G37,而价格方面却接近三菱“日蚀”的跑车。远看,Genesis Coupe的车身造型异常优美。而当你走近,则可能会感受到它的攻击性,甚至某种程度上会产生一种压迫感。

  Genesis Coupe的侧面包围被延伸至接近地面,侧面车体从而获得额外的宽度,车轮被大部分装入翼子板中。为完善此款运动型跑车的动感外观,翼子板与驾驶舱之间的距离被尽可能的最大化。引擎盖上设计了三个鱼鳃式中冷器进气口,以冷却Genesis Coupe所搭载的大功率发动机。拱形车顶和大倾角的风挡设计突出了Genesis Coupe的外部轮廓并显现出他宽厚的侧翼和宽阔视野。Genesis Coupe还配备了现代HCD概念车上使用的最新潮的设计。车身线条勾画分明有力,既有阳刚粗犷的大线条,又有精细乖巧的局部细节。整车肌肉感十足,非常的饱满。

  步入新境界,现代汽车豪华之旅起航

  进入豪华车市场对现代汽车而言,无疑是一大挑战。然而,已经积累和沉淀40年的现代汽车显然准备好了。一方面,在全球中级车市场确立了高质量地位之后,进入豪华车也是必然趋势;另一方面,现代汽车的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已今非昔比,已经足够打造当今主流的豪华车型。当然,作为全球第六大汽车制造商,现代急需为自己的车型阵容增添更多的豪华车型,以带动公司整体利润攀升,同时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

  现代汽车的豪华之旅已经启航。Rohens(劳恩斯)上市在即;而Genesis Coupe也很快紧随其后。其动作无论对于豪华车市场还是消费者,都将值得关注。而把中国作为一线战场,也意味深长。更为重要的是,这两款豪华车的成功推出,标志着现代汽车已经具备了打造豪华车的能力。可以预料,其豪华车攻略将步步提速。 据悉,现代汽车一些新的高端车型也将陆续推出,其投资持续加大。看来,现代汽车已经把进军豪华车市场,作为其实现品牌提升和全球目标实现的一个重要途径。

  产品、技术和设计的日臻完善,令现代汽车在豪华车领域已然顺利起航,但高端品牌的确立,需要一定的时日与不断的创新。虽然挑战重重、对手强劲,但在设计投资与集团地位上来看,现代汽车似乎已下定决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