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Nissan杯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启动

  由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三届Nissan杯全国青少年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将于2008年5月拉开帷幕。此次比赛为期5个月,将选择杭州大连、重庆、南昌作为分赛区进行预赛,预赛冠军队将与其它赛区冠军队进行决战,赢取赴日产汽车总部参观交流的通行证。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由此引发的环境问题也接踵而至。作为一贯关注中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企业公民,日产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交通知识竞赛,日产希望继续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中国的青少年普及交通与环保知识。竞赛内容紧扣交通安全和科技环保知识,采用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题型,同时结合 “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主题,让学生们健康地迎接奥运会的到来,展示中国小公民的风范。

  值得一提的是,日产概念车Pivo2的形象将出现在比赛现场,目的是让中国青少年切身感受到日产强大的科技力量,体验先进技术带给人们生活的改变。Pivo2采用了大量先进的技术,其紧凑型的车身、具有时代感的外形以及独特的移动方式,都是对日产“环境友好之创新”理念的最好诠释。此外,参赛小选手还会得到根据Pivo2设计的纪念品,通过与他的亲密接触,学生们能够深切了解到新型人车关系对生存环境的贡献。

  从5月份起,杭州、大连、重庆、南昌将作为分赛区举行预赛,每城市会选出6-8所学校(每学校派3名学生)参加道路安全知识竞赛,7月份,最终获胜队将代表该城市角逐全国总冠军。最后的优胜队还能够享受到亲赴日本参观日产汽车公司总社及与日本青少年交流的机会。

  奥运会来临之季,提高全民素质刻不容缓。此次携手奥运,以安全环保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必将在盛会来临前夕为中国青少年上一堂环境主题大课,为全社会环保及安全意识的传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