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中国产客车成为古巴公交的不二选择

  先是一股刺鼻的柴油味,然后是轰鸣的马达声,一个庞然大物来到眼前——这就是古巴首都哈瓦那街头著名的“骆驼巴士”,因车顶有两个隆起的包而得名。不过在本周,曾为哈瓦那公共交通立下汗马功劳的“骆驼巴士”正式退出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外观漂亮、乘坐舒适的中国产客车。

  古巴的公交系统落后,全国的公交重任都指望着1000多辆“骆驼巴士”来承担。“骆驼巴士”由苏联产卡车改装而来,车厢由卡车车厢焊接合成。

  这种车虽然载客多,但车窗少、座位少,大部分乘客只能站立,车内没有空调、减震器,车速缓慢更是让人难以忍受。此外,政府还规定,公交车必须要搭载顺路的民众,否则将被视为拒载并接受处分,因此“骆驼巴士”经常走走停停。

  记者的一位古巴朋友说,他从工作地点到家只有4公里,可乘“骆驼巴士”来回有时竟需要4个小时。由于交通不便,人们经常迟到,当遇到风雨天气就只能干着急了。

  为改善落后的交通状况,古巴政府决定投资20亿美元修路、买车,逐渐淘汰“骆驼巴士”,升级城市公交系统。

  3年前,古巴便考虑购进一批大型客车替换“骆驼巴士”。古巴交通部曾为此实地考察了中、韩两国的多个客车生产企业,最终挑选了中国河南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供应商。古巴有关方面说:“宇通客车从质量到外观都符合我们的需要。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价格比较实惠。”

  2005年,第一批400辆宇通客车运抵古巴。去年,古巴政府又同宇通公司签下了采购5348辆客车的大单,合同分3年执行,总金额达3.7亿美元。目前,宇通已经占据了古巴97%的客车市场,并在古巴拥有自己的装配车间。

  大量宇通客车的投入使用改变了哈瓦那的公交面貌,如今日客运量已达70余万人次,比去年增长26%。现在,中国产客车已经成为古巴公交的不二选择。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