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汽车技术前沿 > 环保与节能

斯堪尼亚公司首批乙醇动力卡车举世亮相

  作为具有近20年乙醇巴士生产历史的斯堪尼亚公司,正在丰富其乙醇动力车辆的产品系列,用于城市交通。今天,该公司的首批乙醇卡车正式亮相,记者们正在公司瑞典总部-南泰利耶(Södertälje)进行卡车试驾。从明年开始,运输行业、行业机构和市政机构都能够使用相同的可再生燃料车辆进行客运及货运。



  斯堪尼亚正在与相关各方通力合作,建立乙醇燃料配给基础设施。一旦该燃料基础设施就位,小型运输公司也将能够对乙醇动力车进行投资。

  由于乙醇燃料能够迅速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斯堪尼亚认为乙醇是目前城市运输中成本效益最高的可再生燃料。斯堪尼亚具有近20年的乙醇巴士发动机的生产历史。该技术已经完全成熟,能够满足日益增长的城市需求。

  与其他液体燃料一样,乙醇也易于管理。其本身特性决定了乙醇能够提供更洁净的燃烧,这意味着二氧化碳及其它物质的排放都降低了。

  如果使用巴西以蔗糖为原料生产的乙醇燃料,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比柴油机要低90%。利用林业废弃物,经过综合生化过程,所产生的热能或电能的实验表明都能收到相同的高环保指数。作为汽油的替代物,乙醇的产量在世界范围内飞速增长,因此用于生产的基础设施条件已成熟。

  成熟的技术

  自1989年,斯堪尼亚生产了600多辆乙醇巴士,大多数服务于瑞典城市,取得了显著的环境效益。根据斯德哥尔摩公共交通(SL)的使用情况来看,只要按照要求进行定期维护,车辆完全没有操作障碍。所有巴士客车均采用斯堪尼亚合格的零部件,完全符合标准要求。

   除瑞典以外,许多国家也在使用斯堪尼亚乙醇巴士,如挪威、西班牙、意大利、波兰、英国、巴西以及中国和澳大利亚。销往丹麦和比利时的巴士已准备就续。目前美国乙醇市场蓬勃发展,欧洲、南非以及一些拉丁美洲国家也逐渐对该项目产生了兴趣。

   “克林顿气候行动计划”(CCI)曾将斯德哥尔摩列为典范,指出斯堪尼亚乙醇巴士是目前减少城市交通二氧化碳排放的最佳解决方案,因此其他城市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使用柴油燃烧原理的乙醇发动机

   斯堪尼亚乙醇发动机运用柴油燃烧原理(压燃)工作。第三代乙醇发动机的效率达到了柴油发动机标准。采用柴油燃烧原理的乙醇燃料中含有5-7%能提高点火和润滑能力的添加剂。

   斯堪尼亚是唯一掌握该柴油乙醇技术的制造商。新型的乙醇发动机是斯堪尼亚9L柴油发动机的升级产品,带有增压中冷技术及废气再循环系统(EGR)。该发动机符合增强型环境友好汽车(EEV)标准,该标准比欧5标准更严格,欧5标准将于2009年10月引入欧盟。

   对于9L发动机来说,该发动机的性能非常出色-270马力,扭矩1200牛.米-成就了巴士出色的反应性能和操控性能。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