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公务出行应拼车 北京市直机关确定"节能行动日"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市直机关建设节约型机关经验交流会上,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办公厅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共同确定每月首个工作日为“节能行动日”,同时向全市党政机关发出进一步开展节能节水活动的倡议,号召在这一天,机关工作人员尽量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除重要场所及会议室外,在机关停用空调和电梯设备,检查评估节能措施落实情况及效果。

  

  倡议还提出,办公室夏季空调温度设定在26摄氏度以上,冬季供暖期室温控制在20摄氏度以下,有条件的安装采暖温控阀;办公室、会议室尽可能多采用自然光,减少开灯数量和时间,下班后人走灯灭;办公室电器设备不使用时关闭电源,减少待机能耗;提倡上下楼三层以内走楼梯,不乘电梯。

  此外倡议还提出要尽量减少公务用车,提倡“拼车”出行。同时推广使用机关浴室智能刷卡系统、雨水收集利用系统等节水措施,杜绝跑、冒、滴、漏。尽量不用一次性用品,办公用纸两面使用。提倡使用可再生能源,有条件的地方使用太阳能灯和太阳能热水器。另外建立健全计量系统。实行用电分类计量、用热计量、用水计量及办公用品消费统计分析,建立能源消费、水资源消费、办公消费统计分析三本账,并且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党政机关办公建筑的节能诊断和节能改造工作。

  今天上午,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出席了北京市节能环保展“可再生能源利用与新农村建设分论坛”。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延庆已经规划,争取作为可再生能源的示范县。北京可再生能源的特点是缺少水能,有风能和太阳能,2005年本市可再生能源,在能源总消费量当中只占1%,低于全国3%的水平,按照“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北京也只能把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提高到4%,这和自然条件有关系,因为北京没有水能,但是北京可以积极发展可再生能源、生物质能和太阳能。

  

(责任编辑:李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