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一汽丰田勇攀珠峰

号令八方 LAND CRUISER越野领域的王者

  经常有人会问起怎样才算一辆好的越野车,在讲出一系列专业数据构成的标准后,我一定会强调:可靠性才是最重要的,Land Cruiser就是这样的品牌,并不是最昂贵的,但绝对可靠,足以号令八方。


    LAND CRUISER这个在越野领域充满光芒的名字,如今其新一代车型LAND CRUISER 200在国内正式上市,并启用了新的中文名称“兰德酷路泽”。国内的消费者对于LAND CRUISER这个标识十分熟悉,你可以在中国内陆的各个角落见到这款中文名曾经被称为“陆地巡洋舰”的交通工具,无论新疆西藏还是广州北京,甚至有很多LAND CRUISER 80依旧在战斗着。在很多车主看来,这辆车似乎用不着改款,愈老而愈弥坚,足见其可靠和经典,但丰田公司决定给予这些忠实的客户更多,于是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来了。


  略加修饰

  作为丰田品牌的旗舰SUV,几十年来,LAND CRUISER把精力都集中在越野和动力方面,而新一代车型则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发扬光大,同时还把车辆的综合性能和舒适性提升了一个高度,并提供有更丰富的配置。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外形通常不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除了它的巨大体形。长宽高分别增加了70毫米(4.7L VX-R车型全长增加90毫米),30毫米,45毫米,车身内部摆放了8个人的座位也不觉得拥挤,而车侧装备的金属台阶表明了它的高度。这一代车型的外观变化并不大,给人感觉是略加修饰,前后灯组和侧面线条的着墨,让其整体上看起来更年轻活泼一些,D柱较之老款宽度增加。边角的设计更加圆润,因此新款车型的轮廓凸现的是刚中带柔的特点。因为丰田公司很明白,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用户在乎的并不是过分漂亮的外观。


  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也是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特色,坐进比一般大型SUV高度还要略高一些的车内,看到的是比以前更豪华的内饰铺陈。中控台上没有使用老款车型所用的桃木装饰,而是换成了具有磨沙手感的金属板件,增强了内饰的质感,同时凸现了更多的运动风格。个人认为丰田高档车型的内饰特色是“高档而没有压力”,与路虎的那种尊贵而容不得一丝尘土的风格不同,而德国的竞争对手则偏好冷冽肃穆的厚重风格,相比之下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和人的沟通性更好,也更容易接近。当然论及用料的质感,还有做工的细腻,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也比上一代LC100陆地巡洋舰增进了不少。启动方式变成了颇具丰田家族特色的一键启动装置,4区域独立式自动空调、智能钥匙、8英寸多功能信息显示屏、EMV 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等新型装备在高配车型上一个都没有少。


  真皮座椅采用5+3的形式,后排座椅不用的时候可以折叠,留出更大的载物空间。如果需要展开最后排座椅,操作也非常方便。不过与前两排座椅相比,第三排座椅的舒适性稍低。前两排座椅宽厚舒适,但坐姿还是有些偏高,腿部曲折度较大,具有美国车的风格,但同时驾驶者的视野考量真的特别好,这么庞大的车身,驾驭起来却没有什么压力。

  电子系统的大幅升级

  相比在底盘、悬架和电子辅助设备这些部分的升级,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在外观和内饰的改动只能算是微调。比如应对陡坡的上坡辅助控制系统,Crawl Control System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KDSS动力调节悬架系统,10个安全气囊等等。在颇为纯粹的越野车上居然出现了如此众多的主被动安全设备,实在有些让人难以想象,毕竟人们印象中的传统越野车甚至可以能用“简陋”来形容的,甚至有人固执的认为真正的越野车是不需要电子系统的。但我们是需要顺应潮流的,毕竟大量电子设备的采用极大降低了越野运动的门槛,并降低了对驾驶者体力、精力的消耗。


  ABS、EBD、BA在这里已经完全没有必要提起,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早已成为了4.7L VX-R的标准配置。这里我们需要提到兰德酷路泽的KDSS动力调节悬架系统,这套液压系统虽不能对车身高度做出直接的调节,但通过对前后稳定杆的控制,能实现增强行驶稳定性的同时提高车轮接地性,兼顾越野以及公路行驶能力的提高。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标配的电动绞盘则是越野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装备,用户可以省去后期安装绞盘的麻烦了。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还采用了全球首创的低速巡航驾驶辅助系统技术,当车辆行驶在雨雪路段、岩石路、沙地路或者陡峭的山坡等需要驾驶者对速度进行细微调整的路面时,系统将会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刹车系统,保持稳定的低速行驶,实现出色的车身稳定性。在此过程中,驾驶者可将精力集中于方向盘的操控,车辆自动控制超低速行驶,保持出色的稳定性,有助于从驱动轮打滑的困境中摆脱出来。该系统可使车速大约保持在1公里/小时到5公里/小时之间,只需轻拨中控台上的按钮,即可随意选择三种不同速度。兰德酷路泽93+45升的超大油箱容量,则能让它在行程中走得更远。我们没有进行非常严苛的Off-Road测试,未免觉得有点可惜,因为这款车不仅只是豪华而已,它还具备了顶尖的越野性能。


  VVT-i加身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发动机从原来的V8发动机升级为带VVT-i(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通过调整压缩比后确保了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得以了大幅度的提升,同时具备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在商品线中新增加了V6 4.0L的发动机(带VVT-i)。从其动力参数上可以看出其调校是比较迎合越野应用中对低速扭矩的巨大需求的。很意外的,我们得到了在F1赛道上做on-road试车的机会,一上车便肆无忌惮地大脚油门,想要看看这款4.7升V8发动机的实力到底如何。车速很快地一路攀升,但丰田一贯的车内静音性依旧在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上完整呈现,车内感受到的发动机声浪并不会让人明显觉得随着转速越上越激昂,只见时速指针一路直上。 我们测出的0-100公里/小时加速性能大约为9秒多,真要说有多迅捷,那可能有点言过于实,可是想到这种体态跟吨位的车辆可以有这样的加速力度,已经着实出彩了。


  在当今的豪华SUV中,大部分车型好像已经淡忘了自己本来的职责,越来越喜欢混迹在城市的拥挤车流当中,而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则保持着骨子当中的那份倔强,而且在舒适性方面不遗余力,电子系统方面的升级也不输对手,它的口碑必将持续下去。

  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主任工程师(CE)小鑓貞嘉先生专访

  《车王》:在研发新一代的LAND CRUISER的时候,是以一种什么样的观念来开发的,是保持越野的特色还是倾向于多功能车来研发的?

  小鑓CE:像LAND CRUISER是面向全世界销售一款车,顾客希望开着这款车的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

从我们角度来说希望用户对我们车有信赖性,会买我们的车,按照这种方式来开发的。而且为了满足用户最大的特性,提升在道路上行驶的舒适性。所以这次我们就比较注重乘坐的舒适度。所以采用了KDSS这种功能,就是比较适合兼顾优越的on-road和off-road性能。

  补充一下,我们的开发理念是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以去。面向世界你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去到,可以安全的去也可以安全的开回来,这种信赖性是研发的最重要目的。在这个基础上虽然把这个作为LAND CRUISER品牌来考虑,但是并没有忽视on-road提供给消费者的舒适感,尽可能提升on-road性能,所以采用了KDSS系统,更加适合LAND CRUISER 200兰德酷路泽的驾驶性能。

  给用户提供最大的安全感,因为我开出去之后也可以回来,这个安全感不是用钱可以买回来,这种信赖性一直在考虑怎么给用户提供保证安全感的车,这是我们的一种理念。

  《车王》:4.0的V6和4.7的V8两个型号,他们差别还是很明显的,价格也相差达到20万,所以我想请您从设计师的角度来解释一下当时这两款车是怎么定位的?

  小鑓CE:我们这个发动机这次是以两个排气量来展开的,当然其他国家可能也有导入其他的排气量,这个就不说。那么就是说4.0我们的考虑方法是入门级的车型,4.7还是属于高级别的,各种能反映它的动力、加速性能的,能够反映这些的发动机级别。简单的说一个是入门级,一个是高配的。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