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2008北京车展-东风日产特约 > 展会新闻

多款新车亮相 长安能在轿车领域走多远?

  在3月26日下线亮相后,长安志翔于北京车展首日发布了正式价格,1.6L手动标准型7.98万元;1.6L手动舒适型8.38万元;2.0L手动舒适型8.88万元;2.0L手动精英型9.68万元;2.0L自动精英型10.68万元;2.0L手动豪华型10.78万元;2.0L自动豪华型11.58万元。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7.98万元的1.6L车型和8.88万元的2.0L的入门价格都要低于预期,体现出了相当的性价比。而在高端部分的2.0L豪华版车型价格已经接近12万元,与低配版本之间的价格跨度较大,已经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价格区间相交错。


  表面从价格来看,志翔相比同级别的自主品牌没有过多的价格优势,不过仔细分析志翔各车型的配置,甚至超过了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体现出了卓越的性价比。尤其是从最低配的1.6L到最高的2.0L自动豪华版车型都全系标配了ABD+EBD+TCS。尤其是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引入,虽然只是通过对动力输出的控制来提高车身的循迹控制能力,而并不及ESP那样可以同时控制牵引动力和制动力来实现更好的车身稳定性能。

但比起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也显得略胜一筹。

  此外高配版本引入了侧面安全气囊、后视镜加热除雾功能、定速巡航、车载免提电话、电动调节座椅等,迅速体现出了志翔在功能上的应有尽有。其中不少配置在同级别合资产品的顶配版本中也难以寻觅。

  而在发动机方面,2.0L高达112kw的峰值功率已经跻身是2.0L发动机中的排头兵行列。而1.6L车型虽然最高71kw的峰值功率并不算高,但从实际表现来看,其扭矩从3500rpm一直持续到4500rpm的超宽峰值输出扭矩带,确保了1.6L车型的提速表现同样可圈可点。

  此外,长安还带来了代号为V802的概念车型,虽然是概念车,但实际上就是志翔的两厢版本。从其尾厢的造型来看,与福克斯两厢非常相似,经典的C柱尾灯,及其相似的尾厢车门结构,甚至保险杠上的雾灯,倒车灯以及底部的黑色绕流包围都对福克斯两厢车型的设计元素模仿得惟妙惟肖。而在C柱以前的部分,在外形上也采用了和志翔几乎完全相同的设计,从而有利于缩短新车的研发时间,加快上市的步伐。


  在内饰部分,采用了更为运动化的深色内饰,而音响和空调控制面板区域也有所变化,仿碳纤的内饰板替代了三厢版志翔的银色饰条。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形似盾牌的按键布局,配合网眼织布材料的双色座椅方向盘,体现了两厢版本主打更为时尚活泼的运动市场。


  同时亮相的还有此前已经曝光的V101车型,的确如同之前的传闻,相及了缩小版的马自达3。2500mm的轴距决定了长安V101将用于征战自主品牌竞争非常激烈的A0级市场区域。以志翔系列车型硬朗线条的风格不同,V101在车身过渡的处理方面更为柔和和顺滑,体现出了另外一种不同的时尚动感。在这一点上的确与长安福特旗下的福克斯和马自达3的关系非常相似。


  此次车展上亮相的V101虽然是以油泥模的概念车出现,但根据之前我们独家曝光的谍照来看,这款新车已经进入了路试阶段。而从长安相关人士透露的消息来看,这款被长安给予厚望的新车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下线。

  根据志翔1.6L车型低于8万元的起步价格,主打1.5L排量的V101,在动力和车型尺寸上都要小一个级别,其售价预计也将在6-8万元区间。


  此外,每届车展上长安都会为我们带来一些展望未来的概念车型,虽然量产前景都不是太看好,但也可以看出自主品牌车汽车发展趋势方面的与时俱进。这次也不例外,长安带来了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氢动力概念跑车。虽然是概念车型,但其氢动力发动机却是货真价实的家伙,很有可能出现在量产版本的其他车型上。  


  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搭载长安具备全球领先技术且已成功点火的增压中冷氢内燃机,以氢能源作为直接燃料,是长安汽车在氢动力应用开发方面的尖端成果。业内相关人士介绍,这将是中国自主品牌阵营中首先亮相的氢动力概念车,代表了中国汽车新能源应用的最新成就。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亮相北京车展的长安氢动力概念跑车,装配的长安氢内燃机其性能可媲美国际一流水平汽油机,但效率上更加领先,比同排量汽油机高30%,更为关键的是在良好的低温启动性情况下,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版权声明: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刘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 新闻排行
  • 跟帖排行
  • 热帖排行
  • 视频排行
  • 微型车
  • 小型车
  • 紧凑车型
  • 中型车
  • 中大型车
  • SUV
比亚迪F0
价格: 3.69-5.39  W1

29734人的意向

闲逛到此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想要拥有

品牌粉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