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博世(中国)2007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制造商。自1909年在中国开设第一家贸易办事处起,时至今日,博世集团的所有业务部门均已落户中国:汽车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和建筑智能化技术。博世在中国的17,000 多名员工全心全意为中国的顾客提供最先进的技术以及最可靠的服务,以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我宁愿损失金钱也不愿失去信任。”——公司创始人罗伯特‧博世

  在长达120多年的企业历史中,商业成功与社会、生态环境之间的和谐发展自始至终是博世不懈追求的目标。而企业的社会责任不仅现在,在未来更是博世需要肩负起来并履行的。

  博世的宣传语——科技成就生活之美,显示出博世对自身的要求。在这短短八个字背后所蕴含着的是博世长久以来所坚持的企业文化。“科技成就生活之美”代表了对于先进技术的倡导,力争为人们带来品质生活;它同样代表了智能、创新和有效的技术,从而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不仅博世的消费者,而是让全社会的人能够从中受益。

  在过去的2007年中,博世在中国为道路安全、环境保护、社区服务、教育及人才发展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2007年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与成绩

  道路安全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供应商,博世在2007年被国际汽车联合会授予享有全球声誉的殊荣 ——FIA 道路安全,环保,机动性全球奖,以表彰博世对全球道路安全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中国,博世致力于通过持续投资以及与本地汽车行业密切合作,以提高中国的道路和驾驶安全。截至到2007年,博世在中国投资于汽车安全领域的总额已经超过1.7亿欧元。博世为中国客户提供最新的汽车安全技术,例如ESP® (电子稳定程序), CAPS (整合主被动安全系统) and VDM (车辆动态管理系统)。

  随着对道路安全的日益关注,博世还协助中国政府努力提高全民道路安全意识。


  2007年4月22日,博世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AAM)共同举办“道路交通安全研讨会”,再度体现出博世致力于推动中国汽车安全的承诺。会上,博世不仅展示了能有效提高道路安全的创新技术,并与来自政府和国内外汽车行业的代表热烈讨论,共同探讨了汽车行业应如何解决中国汽车市场在蓬勃发展的同时所面临的道路安全问题。

  2007年6月28日,博世还在北京协办了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构建更加安全的道路交通”国际论坛。

  环境保护


  自1973年起,博世就将环境保护作为企业对社会必须履行的责任。我们将未来的发展建立在创新、有效及环保的技术基础上。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科技成就生活之美”。

  作为柴油技术的先驱,博世充分意识到空气污染所带来的挑战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最新的环保技术和产品。例如,博世研发了现代清洁柴油共轨技术,能有效提高燃油利用率达30%, 并减少CO2排放达25%。博世同时实现了SCR系统(Denox)在中国的本地化。这一系统符合国IV排放标准,并能降低80%的氮氧化物排放。同时,燃烧措施的改进可以减少40%的颗粒物排放,从而使得柴油机更有利于环保。


  博世提供的许多用具、系统和零部件都能通过降低能源消耗、使用可再生能源或替代能源、减少能源浪费及废气排放,从而保护环境和节约能源。博世家电产品在创新节能技术的帮助下始终处于白色家电行业的领先地位。自1990年起, 博世就成功实现了其家电产品平均节能超过40%的目标,其中电冰箱节能达到60%-80%。新款洗衣机完成一千克衣物的洗涤工作仅需7公升水,实现节水67%。

  为确保博世集团的企业环境、安全和健康标准以及本地法律规范得到有效的施行,博世在整个中国范围内成立了由54名同事组成的HSE部门。他们为中国所有博世下属机构提供HSE培训、审查,旨在提高博世在HSE方面的执行能力和效果。目前,博世在中国所有的主要生产基地都实现了以ISO14001为基准的环境管理系统以及博世内部标准的达标。博世汽车柴油系统的无锡工厂先后实行了防止空气污染以及废水循环利用等。其中废水的循环利用每年能节省10%的用水量。努力终有收获。2007年,无锡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授予博世汽车柴油系统的无锡工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奖。

  2007年2月, 博世力士乐常州有限公司被常州武进区环保委员会授予“2006年度绿色企业”的称号。


  “在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上,如果每个人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时哪怕是微不足道的力量—其整体贡献也必将是巨大的。” —— 博世集团董事长 弗朗茨•菲润巴赫

  博世深信环境保护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每个人的支持和参与。为了提升中国区每个员工的环保意识,博世还在公司内部发起了两项环保活动——废电池回收以及一次性纸杯替换。

  博世对于供应商的选择以及合作有着严格的要求。除了可靠性和高品质以外,博世还将环保作为采购的重要标准之一。在任何可选择的情况下,博世的采购人员都会以是否节省能源作为确定供应商的依据。而这一标准还成为了博世供应商合同中的一项。自2006年初起,作为全球策略的一个重要部分,博世开始对所有的供应商实行HSE审查。

  社区服务

  博世创始人罗伯特‧博世先生以自己的名字为公司命名并创立了公司的价值,这些都沿用至今。对他而言,成功不仅仅意味着公司盈利的增长,它更意味着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这一理念陪伴并引导着博世发展至今。罗伯特‧博世先生的志愿在中国同样得到施行。

  博世集团(中国)连续两年支持青少年儿童的文化发展。2007年7月,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上海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捐款3万元人民币。

  2007年11月,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博世电动工具和配件。

  2007年4月4日,为支持‘融合工程’,博世苏州装配系统及专用设备部门(PA-ATMO)组织了一次幸运抽奖。员工们募捐的款额为更多外来务工者的孩子提供了受教育的机会。

  2007年6月8日,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无偿献血活动。180名员工积极踊跃参与,其中包括总经理以及不少外国籍同事。公司还获得了2007年度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的荣誉称号。

  2007年12月,博世(珠海)安保系统有限公司为当地三灶中学捐款5万元人民币,以庆祝该中学成立50周年。 博世(珠海)安保系统有限公司长期支持本地社区服务,并被授予“捐资助学先进集体”的荣誉。

  博世处处不忘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在2007年员工年会上,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号召每位员工为河南爱滋村儿童捐赠一本书,以改善那里的孩子们读书条件。

  2007年,博世汽车柴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秘书组组织了两次社区活动。志愿者们不仅踊跃捐款,还和无锡福利院的孤儿和残疾儿童送去温暖,一起愉快地度过了新年。

  博世将员工视为公司最宝贵的财富,并努力创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关爱每一位员工。

  2007年,一位员工身患重病,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博世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联合员工捐款近6.5万元,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中送炭。

  教育及人才发展

  博世深知只有拥有最出色的员工才能使公司获得最大的成功。在中国,博世集团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以及一些特殊教育项目,例如:实习、硕士论文课题指导、博世就业以及博世应届毕业生管理培训项目(GMTP)。

  博世还与中国许多著名的学府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更多中国青年学生提供机会接触世界领先的技术与知识,帮助他们更早地实现梦想。自2006年起,博世电动工具(中国)有限公司每年为浙江大学的10位优秀学生提供3,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

  2007年,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为上海同济大学百年校庆捐款2, 620,000元人民币,同时还为中欧商学院提供一名全额MBA 奖学金。2007年12月,博世力士乐在华启动了其全球知识合作伙伴计划,并与国内4个教育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

  展望未来

  “博世不仅关注商业成功,更着眼于创新技术,为社会谋福、为人们带来品质生活。”——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彭德园

  博世不仅追求商业上的持续成功,同时还自觉肩负起环境保护的责任,这处处体现在集团各地的业务发展中。随着在中国的持续投资,博世期待着在未来的一年中更多地参与到中国的经济建设中,也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

  秉持博世的价值观以及安全、清洁和经济的3-S原则,在未来的一年中,博世在中国将继续积极通过各方面的努力发展节能、环保技术,提高人们生活品质。

  博世不断追求和谐、健康以及更好的生活。2008年,我们深信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一定会创造出一个更加绿色和清洁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