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州本田获评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

   2007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典礼4月29日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隆重举行。经过MBA、EMBA、企业高管问卷调查产生入围企业、向入围企业征集评选数据、专家评审团评审等重重选拔,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成功获选。这是继2004年度、2005年度之后,广州本田第三次获得“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



   经济观察报社与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在当代管理学理论的指导下,立足于中国市场经济和企业实践的特色,在研究国外相关评价体系的基础之上,在2001年组织发起了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评选活动,至今已持续七届。

   主办方表示,连续七年评选的调查问卷分析表明,企业是否受尊重主要集中于社会责任感、管理水平、创新能力、公司形象、品牌实力等软性要素上,这也是本年度评选体系的四个维度。据悉,本年度获选的25家企业,分布于12个行业中,其中IT制造业为7家,比例最高,汽车制造业有3家,体现了汽车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

   此次广州本田能够入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获选理由是:秉承“关爱自然、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广州本田诠释了一个倾情回报社会的企业公民形象。出席颁奖典礼的广州本田副总经理郁俊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成立十年来,广州本田快速成长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领跑者,创造了多个行业的“第一”;同时,广州本田也力争成为汽车行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领跑者,围绕着“环保、安全、节能”三个主题展开行动,生产低油耗和低排放的绿色产品,建成汽车行业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循环利用的工厂,并提出“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理念,积极推广安全技术教育、开展面向顾客的安全驾驶培训活动等,积极履行对顾客、环境以及社会的责任,致力于成为“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

  2007年,而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广州本田为顾客提供了29.5万辆高品质的轿车以及优质的服务,在2007年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评比中名列第二,履行了对顾客的责任;2007年7月,广州本田独立投资成立了具备整车开发能力的广州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在第十届北京车展上,广州本田发布了自主品牌“理念”和LOGO,并展出了第一辆自主品牌概念车,引起了广泛关注。到2010年,广州本田的自主品牌将实现量产,以创新履行对中国汽车工业的责任;同时,广州本田也不忘企业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 2007年,广州本田联合本田,发起Honda在华14家企业联合造林活动,计划从今年起至2012年,投入1000万元在内蒙古和县植树7000亩,帮助改善当地恶劣的生态环境。此外,继广州本田增城工厂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个废水零排放工厂之后,广州本田在环保目标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计划”,力争在2010年实现生产单台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比2005年降低6%,累计将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万吨。

   据了解,由于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积极表现,广州本田在2005年、2006年及2007年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最佳企业公民”称号;同时,在由《WTO经济导刊》主办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评选活动中,获得“‘金蜜蜂奖’入围企业”奖项,广州本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也入选《“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