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热车酷评

五菱荣光竖微车风向标 为用户创更大价值

  有消息称,今年将是微车之年,几个微客企业也相应推出了有各自特点的新微客: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五菱荣光被称为“大微客”,长安汽车推出的长安之星S460被称为“宽体微客”。上汽通用五菱的五菱荣光凭借着更大的运载空间、更强劲的动力和良好的经济实用性,不仅仅满足了那些消费者商乘两用的实际需求,降低了使用成本,为用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同时也为微车市场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与07年微轿市场整体低迷的还有微客市场,根据中国汽车工业统计,虽然微客销量07年比06年增长了7.62%,但与06年同期相比增幅却减缓了2.78个百分点,而与07年汽车行业增幅21.84%的平均水平相比更是相去甚远。有行业专家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微客行业有缺乏新的市场动力的迹象。

  某汽车行业咨询师认为,微轿与微客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即产品功能不能很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是导致了销量增长减慢的原因之一,虽然微客领域还没有出现象微轿市场的市场下滑,但近两年,微型商用车市场增长速度已经放缓。

  实际上,微客体系中有一支“明星”产品正在快速成长,大型化的微车产品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随着城市物流市场需求产品的多样化,市场需要更快捷、更方便、更经济实用的运输工具,也进一步为大排量、大尺寸的微客产品进入市场打开了空间。大微客能够为消费者节省大笔用车成本,对于低端轻客也有一定的替代作用,具备很强的性价比优势。

  五菱、长安等一些主流微车厂商都相继推出了加长版车型以满足市场需求,而且都取得了较好的市场销量,以上汽通用五菱为例,五菱之光加长版自2007年上市以来,当年销量就近9万辆,成为该企业销量攀升最快的产品之一,良好的销售态势让微客厂商看到了市场前景,因此更坚定了开发大型化微车的信念。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推出了一款大型微客--五菱荣光,与以往的加长版相比,它不仅实现了车身加长,也在宽度和高度上达到了新的标准,长、宽、高分别为:4105mm、1620mm、1915mm,在内部空间上五菱荣光超越了普通微客,因此对于跑物流的用户来说更具有实用价值,同时也成为大微客时代的首款产品。

  行业专家认为,随着以加长、加宽、加高微客的出现,在市场消费需求的拉动下,大微客的概念将成为一种的新的发展趋势。很显然,以往单纯以加长车身长度的方法并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对微客的功能需求,加长、加宽、加高的“全尺寸”五菱荣光才是真正拉开大微客时代序幕的领先者。

  大微客除了拥有超大车身的特点外,在动力性上还应该实现与承载能力的匹配。笔者在进行市场调研中发现,大部分有意购买微客的消费者对产品的动力性都有所顾虑,担心随着微客“体形”的变大、承载货物的增加,原有的车辆动力性不能满足需求,对于以物流为主的用户来说,运营效益与车辆动力性有很大的关系。

  上汽通用五菱负责人介绍,“发动机动力性能的不足成为了微客大型化的主要瓶颈,但随着搭载B系列发动机的五菱荣光的推出,这一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作为一款排量1.2升的发动机,B系列发动机峰值功率达到了62.5千瓦,升功率达到52.2千瓦,实现了优秀的动力性及突出的燃油经济性。B系列发动机从07年9月起就已装配到五菱鸿途、五菱之光两款产品上,其动力性强、节油性能好的特点已经得到消费者的好评”。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