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交通新闻

北起海盐南至慈溪 杭州湾跨海大桥今通车

  本报上海讯 (记者周裕妩)北起嘉兴市海盐,止于宁波慈溪杭州湾跨海大桥(见下图,CFP供图)定于今日23时58分试运营通车。它全长36公里,是目前世界上已建和在建的最长的跨海大桥,它的通车,将上海宁波间的陆路距离缩短了120公里。

杭州湾跨海大桥地理位置

  如果按照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来计算,在桥上的行驶时间约22分钟。为了防止司机在行驶过程中产生视觉疲劳,增加安全系数,大桥的护栏被漆成了七种颜色,每一种颜色约5公里,从南岸到北岸依次为赤、橙、黄、绿、青、蓝、紫,整个大桥由此看上去就像海上的一条“七彩长虹”。而整个大桥的最佳观景位置无疑为大桥距离南岸大约14公里处的海中平台,它面积达1.2万平方米,无论看日落日出,还是听海浪涛声,海中平台都是大桥上的最佳位置。


  据了解,奥运火炬将于2008年5月16日从江西省进入浙江,第一站是温州,5月17日到达绍兴,18日到杭州,19日来到宁波,当天通过杭州湾跨海大桥后传递到嘉兴。嘉兴是火炬接力在浙江的最后一站,嘉兴和宁波的火炬交接仪式将在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航道桥举行。

桥面照明灯将杭州湾跨海大桥装点得流光溢彩(4月29日摄)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