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 世界汽车杂志最新更新

脱胎换骨 试驾感受Volkswagen Scirocco

  来源:世界汽车  撰文:佳俊

  近几年,一些汽车制造商似乎非常怀念上个世纪中后期的车型,不断推出以老车型的名称命名的新款车型。在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大众便带来了一款以上个世纪70年代一款车型命名的车型Scirocco。


  大众将Scirocco定位在一款高性能紧凑型3门掀背轿车,介于高尔夫和高尔夫GT之间。在其整体的车身轮廓上,我们还是能看出一些高尔夫的影子。Scirocco的前脸设计摒弃了大众象征性的U型大嘴设计,而是采用了上窄下宽的黑色条状格栅结构。根据大众前不久刚刚发布的概念车UP和Scirocco车型的前脸设计,笔者大胆猜测:在接下来大众的新车型当中,流行了5年之久的U型大嘴式前脸设计将会被淘汰,取而代之的可能是线条显得更加秀气和简洁,以窄条状格栅为主的前脸设计。

Scirocco采用了3门掀背式设计,这也将成为今后大众小型车的主流设计。

  Scirocco的长度为4260mm,与高尔夫是同一个水平。但是其离地间隙比高尔夫小,只有140mm。Scirocco的车身宽度达到了1810mm,达到了帕萨特的水平。这就保证车内充足的空间,虽然采用了两门设计,但是Scirocco的第二排可轻松坐下两名身高为190cm的乘客。除此之外,Scirocco可提供292L的行李厢容积,第二排座椅放倒后,最大可提供755L的行李存放空间。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文德恩博士表示:“我相信Scirocco将成为大多数消费者的梦想之车!尽管我们采用了很多高端技术装备,但它的价格却能让大多数消费者梦想成真。”


  动力方面,Scirocco共有4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3款带有涡轮增压的直喷发动机和1款带有涡轮增压的柴油发动机。

  1.4L最大功率为90kW的TSI发动机输出最大转矩为200N·m,这使得Scirocco由静止加速到100km/h保持在9.7s,最高速度达到200km/h,每100km平均油耗为6.1L。

  1.4L最大功率为118kW的TSI发动机输出最大转矩为240N·m,可搭配大众7挡DSG双离合变速器,使得Scirocco由静止加速到100km/h保持在8.0s,最高速度217km/h,每100km平均油耗为6.5L。


  动力旗舰2.0L最大功率为147kW的TSI发动机输出最大转矩为280N·m,搭配大众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使得Scirocco由静止加速到100 km/h保持在7.2s,最高速度235km/h,每100km平均油耗为7.6L。

  柴油发动机只有一种,最大功率为103kW的TDI发动机输出最大转矩200N·m,搭配大众6挡DSG双离合变速器,使得Scirocco由静止加速到100 km/h保持在9.3s,最高速度为207km/h,每100km平均油耗为5.4L。

  在上个世纪,Scirocco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取得太大的成就,今天大众将Scirocco作为一款具有概念意义的车型重新推出,可见大众人对Scirocco是何等地怀念。Scirocco意指热风,我们希望该车型的推出也会给全球小型车市场带来一股热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