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世界汽车杂志专区 > 世界汽车杂志最新更新

2008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武汉 重庆站

  来源:世界汽车    撰文:杨絮摄影:冯欣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和10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整车企业以及各地交通管理局一同推出的以宣传汽车安全理念、提高社会大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为主要目的的”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继3月15日在北京世贸天阶首次展出之后,3月29日、30日及4月12日、13日,又分别在武汉市和重庆市再次掀起大众关注汽车安全的高潮。


  武汉站

  3月29日下午,“2008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 武汉站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航及武汉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宣教处处长姚信民出席活动并致辞。


  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地处汉口繁华商业区,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虽然整个活动期间雨不断,但是阴雨天并没有阻挡武汉市民的热情,大量汽车爱好者在活动现场参加了开幕仪式。到场的观众详细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了汽车安全信息并踊跃参与到主办方和企业的互动活动中。许多武汉市民是第一次接触C-NCAP,汽车安全知识宣传区内的《安全白皮书》成为焦点。《安全白皮书》是主办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为了宣传汽车安全知识而特别制作的。

书中详细介绍了汽车主动安全、被动安全、C-NCAP试验规则及37款已测试车型成绩。观众在了解安全知识的同时,对选车购车也有了新的认识。许多观众仔细阅读《安全白皮书》,并针对自己关注车型向展区内的专家询问相关细节。

  参展车型展示区内,10家企业在各自独立的展区内展出荣获C-NCAP试验高分的完好车型,并以各种形式的活动吸引观众参与到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之中。东风日产的知识问答、长安福特的幸运抽奖活动更是热闹非凡。广州本田及长安铃木展区格外引人注意,奥德赛和雨燕的解剖车型采用不同颜色标示,全面解析车身各部位的独特设计及保护作用。此外,博世公司为了使更多的人直接体验安全驾驶,将ESP模拟器搬到了展场。观众通过模拟驾驶感受到车辆在不同路况下的紧急变线及紧急制动状况,同时也深切地体会到了ESP系统的作用。

  主舞台还展开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的一个插曲让大家铭记不忘:在3月30日的活动中,两名武汉大学学生在参加“汽车知识抢答”时,为不幸身患重症的贫困校友筹集善款,活动的组织方当即决定将学生们用于筹集善款的报纸全部买下,并捐款1000元,在此带动下,现场的观众以及工作人员纷纷解囊,一场欢歌笑语的汽车知识抢答活动变成了一个感人的爱心世界。

  重庆站


  提到重庆,麻辣、山城、雾都和美女这些词汇始终闪烁在笔者的脑海中。据当地人介绍,麻辣能够祛除寒气,因为在一年365天中,超过200天见不到太阳,总是雾气弥漫、细雨蒙蒙,当然美女也是在这种湿润的环境下滋润出来的,同时麻辣也赋予了重庆人热情豪爽的性格。至于山城之称,重庆名副其实,骑自行车基本行不通,所以重庆人对汽车有着更加深厚的感情。

  4月12日,“2008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重庆站在江北步行街隆重举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刘彦戎、重庆市交通管理局宣传处处长崔路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细雨蒙蒙的天气没有因为巡展而改变,不过热情、爱车的重庆人对巡展给予了非常高的关注,摩肩接踵的火爆场面一直持续了2天,巡展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重庆站结束后,巡展活动已经过半,后3站分别是杭州上海长春

  交通安全宣传要到位

  武汉交管局宣传处处长 姚信民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武汉交管局及武汉市民对“2008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众所周知,交通安全宣传是做好交管工作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这已被长期以来的工作实践所证明。

  目前,我们的社会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管理能力还比较低,有一些个人和单位,虽然也有一定的交通安全意识,但是由于缺乏交通安全常识,而不具备基本的自控能力和约束能力,“交通安全文盲”现象在我国普遍存在,特别是农村地区尤为突出。如果说我们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和交警力量、装备还比较滞后的话,那么与之相比较我们的社会法制观念、安全知识、交通安全的自控力和自觉意识将显得更加滞后。要从根本上改变目前这种交通管理“软件”过于落后的局面,就必须下大力气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大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化。今天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及汽车企业联手推出了汽车安全主题巡展活动,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宣传,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我国交通安全状况。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