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渠道新闻

道奇与克莱斯勒•JEEP并网销售网点扩5倍

  自戴姆勒、克莱斯勒去年5月分拆后,关于将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三大品牌合并到一个营销网点的传闻,近日终成事实。4月25日,克莱斯勒•JEEP经销商重庆金菱,率先向本报记者确认了此消息。

  克莱斯勒网络“先减后加”

  “预计下周内,道奇全系车型将进入展厅销售。

”4月25日,重庆金菱总经理谢添正式向记者确认了道奇并网销售。届时,道奇今年以进口方式导入中国市场的两款轿车酷博、锋哲,以及东南汽车代工生产的凯领,都将在金菱店销售。

  三菱脱离戴克体系后独立建店,克莱斯勒在华的营销网络先做了一次“减法”。这次合并道奇再做“加法”,经销商反应不一。

  对于克莱斯勒•JEEP经销商而言,克莱斯勒旗下三大主力合并销售,对品牌的整体认知、形象建设和销量提升,都是顺理成章的好事。谢添表示,合并道奇将提升他们的产品组合盈利能力。

  道奇借道网点扩5倍

  据了解,克莱斯勒此次对合并道奇销售的经销商,采取分批认证。在重庆金菱之后,今年初开业的克莱斯勒•JEEP中汽西南君誉店,已向厂方提交申请。总经理吴世卫表示:“预计五一前后,正式授权即能批复通过,5月内即可销售道奇。”

  这意味着5月以后,道奇在重庆的经销网络,将由单独经营道奇的新东信1家,扩张为3家。目前克莱斯勒•JEEP全国授权4S店近百家,预计2008年将扩容到120家。道奇借力克莱斯勒•JEEP成熟渠道后,其网点将迅速扩大5倍。

  并网是把双刃剑

  作为美国第5大汽车品牌,道奇占据美国6%的市场份额,2006年全球销量超过130万辆。2008年,道奇至今在华销量不足3000辆,这是克莱斯勒要将道奇并网的最大原因,但这是把双刃剑!

  业内人士认为,并网给现有的道奇经销商带来不小压力,给一个新进的陌生品牌建店,在激烈竞争下收回投资并盈利,本非易事。同时,克莱斯勒三大品牌共存是否就一定能“共荣”,还需观察。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谢添 | 金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