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渡过难关 菲亚特集团拟在华新设合资公司

  在通用汽车等坐享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之际,落后者也开始加紧追击。昨日,上海证券报获悉:已在全球脱困的菲亚特集团正将注意力转向中国,目前菲亚特已经做好了采购等后端准备工作。下一步将尽快成立合资公司、大规模推出国产车。

  曾经陷入困境的菲亚特集团捷报频传。继2007年菲亚特集团总营业额为585亿欧元(同比增长12.9%)之后,2008年一季度菲亚特集团营业收入创下历史新高、净利润连续13季增长:2008年第一季度,菲亚特集团营业收入达150.25亿欧元,同比增长9.9%。此外,其净利润为4.27亿欧元,同比增长13%。2007年一季度为3.76亿欧元。

  菲亚特集团的季报显示:菲亚特汽车公司(菲亚特、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三大品牌)营业收入增长8.4%,达68.3亿欧元;营业利润为1.93亿欧元,与去年一季度基本持平。但跑车表现相当出色,跑车品牌玛莎拉蒂一季度扭亏为盈,营业利润达1000万欧元;法拉利营业利润增长近1倍,达5900万欧元。

  缓过气来的菲亚特集团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尽管菲亚特集团中国新合资工厂尚无进展,但其已经开始做好后端准备。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其先行布子全球采购。因此,菲亚特从福特汽车中国挖来郑显聪,由其任菲亚特中国副总裁、菲亚特全球采购中心首席代表,负责拓展菲亚特集团在华全球采购业务。

  “我们有三个战略目标:一是确保中国客户无顾虑驾驶;二,为了支持90个售后网络,我们成立了菲亚特南京有限公司,该公司现有45个员工,保证备件供应和维修;三,未来将推出菲亚特国产车,毕竟进口整车不是长远之计。已经国产车完成了国产化认证和商检工作。”郑显聪指出

  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公司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保罗·阿尔贝里诺表示:“中国是菲亚特的重要目标市场, 菲亚特将立足于中国并辐射全球的业务。未来,我们将引进更多的车型,最重要的是在中国量产。”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郑显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