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40多年跑车传奇 保时捷不同凡响的演进史

亮相北京车展的911 Carrera S

  1969年

  1967年

  1963年

  2007年

  1983年

  1974年

  在2008(第十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保时捷的展台网尽麾下数款力作:911 Carrera S、911 Targa 4、911 Turbo Coupe……多款911凸显出保时捷独有的魅力空间,令众多车迷在此流连忘返。

  保时捷911诞生至今已40多个年头,911在汽车世界里独一无二。

  1930年由费迪南·保时捷博士成立的“保时捷设计公司”,可视为今日保时捷车厂的前身。保时捷博士最轰动的事迹是为德国设计出第一款大众用的汽车──甲壳虫(Beetle)。

但若要算真正的第一部保时捷车,应该是1948年第一台挂有“Porsche”字样的356跑车。从356开始,保时捷设计的超级跑车造型都受甲壳虫影响。到了1963年第一款911面世,世人惊讶于它的不合常理又充满乐趣,而它的造型更有着甲壳虫的影子,当中包括后置风冷式发动机。从甲壳虫进化到911,是汽车史上的一个传奇,而今年对于911来说,是全新一代、编号为997的911的全新亮相。

  这款编号为997的新一代911是由7年前的996系列发展出来的,整个设计概念完全是服从于传统理念,基本的后置发动机没变,体型没变,连车身的线条设计都很接近,甚至是比996更接近传统的样貌。它的圆灯设计和分离式的指挥灯配置,配上像山峰般凸出来的灯柱,可以说是911传统美学的复兴。正面看,这是文艺复兴,是回归美好的日子,反面地看,可能是保时捷技穷了,已想不到能突破传统的新造型。

  对于911,蛙眼头灯似乎已成为它的一种标志,每一代的911无不围绕这个蛙眼来做文章,而车迷们对于蛙眼改变的争议也是最多。当初911由964转变到993时,有多数的车迷抗议。而在1998年996面世之初,更是引来了绝大多数911车迷的骂声,无论从哪方面讲,那种与Boxster共享的组合头灯,都是对911的一种侮辱。虽然保时捷公司在2002年的时候,将996的车头灯改成了与996 Turbo相同的形式,但对911的铁杆车迷来说,这仍不够,他们要的是真正有青蛙眼的911。庆幸的是,在“不务正业”7年之后,保时捷终于意识到青蛙眼对911的重要性。997更像是综合了993和996两者诸多优点而成的,车头部分更似993,而车身后半段则来源于996,两个炯炯有神的青蛙眼也同时宣布了911的正宗回归。

  1988年在911问世25周年之际,保时捷推出了911Carrera 4,此车型其中有85%的部分是全新设计,其特点在于采用了电控四轮驱动和无举升车身。1989年在费利·保时捷80岁生日的庆典上,经典的911 Carrera 2问世,它配有新型手动/自动一体化变速箱。

  现在我们所看到的911 Carrera S,其最独特的装备是三辐运动型方向盘、铝色仪表盘和铝合金外观仪表板内饰板。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