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路怒症”你了解多少

一摸方向盘就冲动 驾车须防“路怒症”

  开车行驶在道路上,不少原本温文尔雅的人会变得焦躁不安——遇到堵车就骂骂咧咧,不停地按喇叭;看见有人乱穿公路,就冲对方一阵呵斥。心理专家认为,这是一种被称为“路怒症”的都市病,有车族要平和心态,健康排压。

  昨上午8时,家住渝中区邮政局巷37号的小冯驾车送女友上班,行至中药材市场附近,一男子横穿公路,他及时刹车。小冯一边骂一边试图下车教训对方,被女友拦住。“平时他很文雅,有些内向,但一开车就变得易怒,我想是太紧张造成的吧。”女友小张说。

  记者昨天在解放碑街头随机采访了10位有车族(9男1女),其中,8名男性承认在遇到上述情况时,会很冲动,甚至骂人。

  有20多年驾龄的出租车司机罗钟述说:“以前我开车时遇到这些情况,会骂人,甚至开‘赌气车’。经过多年的心态调整,现在开车时情绪平和多了,但很多同行特别是年轻司机,这种情况还比较普遍。”

  如何缓解有车族存在的“路怒症”,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赵所长表示,司机操控汽车时有一种成就感,但一旦遭遇堵车等情况,人就会出现焦虑、暴躁等症状。他建议,有车族心情激动或疲劳时最好不要驾车,如果存在不良情绪可通过打球、听歌、跳舞等健康方式及时排压,也可在车内摆上写有“别发火”字样的东西,随时提醒自己稳定情绪。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